免轉檔直接可修改,Google Docs 全面支援 Office 檔案

M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Google 日前在 Cloud Next 2019 活動宣佈,Google Docs 將能夠直接支援 Microsoft Office 檔案。以往 Google Docs 只能用來瀏覽 Office 檔案內容,若需要修改和儲存則要先轉換檔案格式,對於需要跟他人分享檔案的用戶來說,Google Docs 就顯得不夠方便。

毋須轉檔直接修改   Google Docs 全面支援 Office 檔案

但日後 Google Docs 將會全面支援 Microsoft Office 檔案格式,包括 .doc、.docx、.dot、xls、.xlsx、.xlsm、.xlt、.ppt、.pptx、.pps 和 .ppt,使用者不但可以透過 Google Docs 瀏覽檔案內容,甚至可以直接進行編輯修改,而且還支援 Google Docs 的實時協作更新功能,整個團隊可以修改同一個檔案,並及時看到所有人的更新,期間不需將檔案格式進行轉換。

毋須轉檔直接修改   Google Docs 全面支援 Office 檔案

Google 表示支援 Microsoft Office 的新功能最快會在下週開始向部份 Google 用戶提供,後續會在 5 月全面提供,G Suite 用戶則視乎服務管理員的推出安排。
 
消息來源:chromeunbox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