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手機好幫手,Gboard 懸浮鍵盤新功能可隨意調整鍵盤大小和擺放位置

Thomas | 手機軟體綜合區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的螢幕越來越大,而這項改變雖然讓視覺上的爽度大增,但同時也讓單手打字的難度進一步提高。而 Google 自家推出的 Gboard 鍵盤輸入法,日前就為了方便單手打字推出懸浮鍵盤機能,可以隨你喜歡的配置鍵盤的位置和大小。

01.jpg

Gboard 鍵盤最近推出的 7.6 版本,正式新增了懸浮鍵盤功能。若要開啟此功能,需要叫出 Gboard 輸入法並點選鍵盤左上角的 Google「G」字商標,接著再按「...」的圖標之後,就可以看到「浮動」的選項了。

02.jpg

啟動浮動功能之後,你可以隨意把鍵盤介面拖曳到畫面上的任何角落,同時也可以調整鍵盤介面的大小,方便你單手持機時也能順利的透過虛擬鍵盤打字。另外,在浮動模式下其他的 Gboard 功能,像是滑動式文字輸入、GIF 圖像和表情圖案搜尋等都能夠正常運作。

03.jpg

04.jpg

其實在這之前,Gboard 就有推出單手模式,可以把鍵盤介面縮小並且能選擇要靠螢幕左側還是右側。但單手模式的鍵盤介面始終只能固定在螢幕的下半部,而懸浮鍵盤則是可以任意拖曳到畫面的任何位置。儘管 Gboard 並非是第一個推出懸浮鍵盤機能的輸入法,但若你本來就是 Gboard 的愛用者、目前手機要單手打字也有點吃力,那這項新功能應該會對你有所幫助。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