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地球都是我的KTV】金點科技F1+數位掌上型KTV無線麥克風藍芽喇叭測試心得

kradark | 手機軟體綜合區

▲ 本文要開箱的是網路上稱之為K歌神器之王的金點科技F1+,是一支專門為隨時隨地歡唱需求的K歌神器,但市面上K歌神器也不少種,為何獨鍾金點科技F1+呢?就讓本文為您一一道來。

 

 

[產品開箱]

 

 

▲ F1+數位掌上型KTV無線麥克風藍芽喇叭彩盒背面。

 

▲ 彩盒背面上半部為主要功能說明。

 

▲ 彩盒背面下半部為主要規格說明,主晶片採用雙核心數位DSP。

 

▲ 打開彩盒上蓋。

 

▲ 內部所有物件一覽,金點科技還貼心附上絨布護套,一條充電線與一條音訊線。

 

▲ F1+數位掌上型KTV無線麥克風藍芽喇叭產品正面。

 

▲ F1+數位掌上型KTV無線麥克風藍芽喇叭產品背面,有一個音訊輸出孔以及一個Micro USB作為電源輸入。

 

 

▲ 正面有五個按鈕,功能說明可以參閱產品結構示意圖。

 

▲ 功能說明書內的產品結構示意圖,基本上看到這一頁就可以了解如何使用金點科技F1+了。

 

[產品測試]

 

▲ 透過F1+的音源輸出,將音訊丟給外接喇叭放大,F1+此時就不做揚聲,而成為一個實實在在的藍芽接受器,或者單純作為收音麥克風,並以自身優越的DSP進行訊號處理

 

▲ 測試藍芽喇叭的曲目同樣來自筆者的Youtube歌單。 

 

 

▲ 使用Miracast將手機畫面投射到大螢幕上,整體歡唱體驗更佳。測試歌曲為前一陣子被KUSO的飄向北方,也在此向北漂青年致敬。

 

▲ 開啟藍芽連線到GOLD POINT - F1+ 數位掌上型KTV無線麥克風藍芽喇叭,手機上的音訊將可以透過藍芽傳輸到F1+上。 

 


▲ 金點F1+作為一台行動卡拉OK,在遊覽車上、室內小空間或者在綠地湖畔也可以輕鬆歡唱。

A99.jpg
▲ 一般的歌曲並沒有將人聲與伴奏分離,都同時混雜在單右聲道中。以「伴唱歌曲」+ 歌名 往往就容易找到伴奏版的音樂。.而將左右聲道分別放置音樂及人聲,就可以透過完全關閉其中一個生到來開關原唱人聲(原唱/伴唱),此時金點F1+切換人聲的功能才能完整發揮,想當然而在此狀況下,並沒有立體聲,而在KTV應用,立體聲本來就不是一個很重要的ISSUE。

PS: 若要完整消除原唱人聲,而非僅僅是透過DSP抑制原唱人聲,可以上網自行搜尋網友整理好的歌單,這裡就不放上連結避免觸犯站規或有導流的嫌疑了。
 

[測試心得]

 

金點F1+不僅僅是藍芽喇叭,也是一支數位掌上型KTV無線麥克風,也能作為藍芽接收器連接音響系統,或單機單純作為無線擴音麥克風,四種功能合而為一。

 

Echo部分有E0~E3共四階回音增益,也有P0~P3四種的人聲高低音控制,由於P1模式抑制的人聲為主的中頻,所以也有一鍵消音以抑制消除原唱的作用,雖然在技術上無法完全移除人聲,但是虛化人聲也算另類的導唱模式,對於想唱的歌唱尚未推出KTV專用版本時,想高歌一句就用得到,其他模式則為可升降KEY麥克風。

 

金點科技F1+的藍芽喇叭,其音質部分屬於中規中矩的,由於是針對KTV設計的麥克風,其所搭配的揚聲器比較適合人聲與中頻也是很正常的設計,對於透過藍芽傳輸與小單體喇叭,如果要求低音如何渾厚,就未免太過於苛求,正常使用並設定手機輸出音量於80%時,音質尚屬正常播放範圍,由於喇叭單體向下,所以放置的平面也會大大地關聯聲音輸出的表現。

 

金點科技F1+整體的優點還是要回歸為伴奏麥克風的用途上,四階回音增益的效果令人激賞,單獨使用作為擴大麥克風上,放大效果亦可圈可點,稱之為K歌神器之王也不為過。內建1000mAh電池容量也提供了足夠的續航力,連續撥放一個小時才從90%電量掉到60%,大致符合規格上所說使用四到六小時的續航力

 

外觀上,金點科技F1+有深具質感的鋁合金外殼,不像一些塑料塗裝用久了還會黏黏的,精緻烤漆讓油手持握時也看不太到指紋,筆者是用粉紫色配色的搭配,更是男女通殺,老少咸宜。

 

持握感觸上,機身顯得相當輕盈,非常適合老師課堂上使用,長時間使用也不容易疲憊,當然還有高續航力的關係,重點是音量超大。在遊覽車上、室內小空間或者在綠地湖畔也可以用這支掌上KTV輕鬆歡唱伴奏,適合到處走走跳跳,隨時隨地都可以高歌一曲,根本就是一台行動卡拉OK,整個地球都是我的K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