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透過 Siri 直接喚醒,iOS 版 Google Assistant 加入支援 Siri 捷徑

管理員 | Io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稍早更新中,Google將使版號1.4.6108的iOS版Google Assistant加入支援蘋果Siri捷徑 (shortcuts),讓使用者能快速透過Siri喚醒iOS版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服務。



01.jpg

由於iOS平台限制第三方app的緣故,因此iOS版Google Assistant僅能透過手動點按app執行喚醒,而無法像Siri可直接透過聲控指令喚醒。

不過,在稍早釋出的版號1.4.6108更新內容,則可讓iOS版Google Assistant加入支援蘋果Siri捷徑,並且能以Siri喚醒iOS版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服務。

雖然看起來有點尷尬,但Google至少完全遵循蘋果相關規範,以app形式提交iOS版Google Assistant於App Store上架,同時也遵循蘋果Siri捷徑設計模式,因此蘋果應該很難要求Google做調整。

而有了Google的案例,預期諸如亞馬遜針對iOS平台打造的Alexa數位助理服務,或是微軟在iOS平台推出的Cortana也能比照相同模式,讓使用者能直接以Siri捷徑形式喚醒。

但目前此項功能似乎僅先針對美國地區的Google Assistant開放使用,在台灣地區的iOS版Google Assistant雖然已經提供相同版號內容更新,卻未記載支援Siri捷徑的敘述內容,反而在美國地區提供版本特別說明支援Siri捷徑。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