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佈 Windows 10 Mobile 停止支援時間,建議用戶換其他平台

Jason | Windows phone
目前手機市場中,Windows Mobile(前身為 Windows Phone)平台可說是瀕臨死亡邊緣,只剩下家屬同意拔管的階段了。而最近微軟也做出了這個決定。

微軟在最新的支援頁面中,宣佈 Windows 10 Mobile 將於 2019 年 12 月 10 日停止所有支援,包括安全性更新,此後不會再針對它提供任何更新。此日期適用於內建 Windows 10 Mobile 版本 1709 的機種,如果是較早版本的 1703(如 Lumia 640, 640XL)的話,停止更新日期會更早,設定在 6 月 11 日。

29351-47293-microsoft-lumia950-l-l.jpg


而在 12 月 10 日停止更新之後,原有 Windows 10 Mobile 手機的使用者可繼續使用手機的應用程式與設定備份功能三個月,直到 2020 年 3 月 11 日為止;而從備份回復以及照片上傳的功能可繼續使用 12 個月。

微軟也在頁面的問答區中建議 Windows 10 Mobile 用戶,轉移到 iOS 或是 Android 平台上使用。微軟表示,他們會繼續在這些平台上開發與支援微軟的 App。

在微軟先前宣佈不再將重心放在新硬體研發與新版本更新的情況下,外界對於 Windows Mobile 的前景可說是完全不看好;而今天的停止更新公告,可說是正式替 Windows Mobile 平台釘下棺木上的最後一根釘子。

引用來源:Apple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