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產中,Goolge 表示 Android Q 的甜點名稱真的很難想

Mason | Android
每一代的 Android 系統外界所關注的重點除了新功能之外,會用哪一種甜點當作版本代號也是重要的關注點。而從 2009 年開始,每一代的 Android 系統版本代號都是甜點,並且已經成為固定慣例,因此新一代的 Android Q 版本代號也將會是某一種甜點。但問題是以 Q 這個字母開頭的甜點非常稀有,因此不僅外界很難猜測會是哪一種甜點,就連 Google 高層日前在受訪時都坦承:Android Q 的甜點名稱真的很難想。

01.jpg

Android、Google Play 產品副總裁 Sameer Samat,日前接受 CNET 訪問時表示,他們對於 Android Q 的甜點名稱非常興奮,但同時也坦承 Q 真的是很難的字母,而他們也會繼續努力尋找適當的名稱。
 
而 Android Q 的甜點名稱連 Google 官方也頭痛真的是\有原因的,雖然確實有 Q 為字母開頭的甜點,例如 Queen of Puddings 女王布丁、Qurabiya 杏仁餅乾、Queijadas 葡萄牙乳酪蛋糕,但相較於其他字母來說數量較少,而且從知名度的角度來看也可能不像其他版本 (像是近期的  Nougat、Oreo、Pie) 那樣容易讓大眾接受。

Android-Q-796x448.png

就因為以 Q 開頭的甜點名稱不好決定,外界有說法指出 Google 可能會考慮捨棄甜點名稱,或是和 KitKat、Oreo 那樣選擇和其他零食品牌合作獲得授權。至於 Android Q 的版本代號最終會是甚麼?預計要很接近正式版本推出的時程才會公布。

做為參考,去年 Google 是於 8 月 6 日公布 Android P 的版本代號是 Pie,因此公布 Android Q 版本代號的時間點可能也會差不多是在 8 月。 

消息來源: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