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隱私權,Google 近期將新增可自動刪除個人隱私數據功能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或許是先前遭人抗議侵犯個人隱私,同時也被歐盟監管單位盯上,Google稍早宣布將會在未來幾周內釋出可自動刪除個人瀏覽記錄、行經位置等資訊的功能,讓使用者能選擇在開啟後將3個月或18個月以前資料全數刪除。



IMG_5293.jpg

雖然Google先前在旗下服務提供手動刪除資料功能,但顯然無法滿足多數使用者操作習慣,甚至也依然容易讓使用者在一段時間後才發現自己忘記刪除,導致個人隱私資料可能一直被存放在網路上,成為Google用來判斷內容、廣告投放參考依據。

因此為了避免使用者抗議個人隱私被Google用於廣告或精準內容投放,Google稍早宣布將會在未來幾週內提供可選擇自動刪除個人隱私資訊的功能,並且可選擇自動刪除3個月或18個月之前的資料,讓使用者能在同意個人資料被合理使用,藉此提昇服務精準度之餘,同時也能在一段時間後自動被移除。

而Google表示,未來將會繼續推出更多可讓使用者控管個人隱私數據功能,並且讓個人隱私數據能在更合理情況下被使用。

02.gif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