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容更龐大,將有更多款第三方手機將加入 Android Q 預覽版本測試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比去年在Android P預覽版本開放Essential PH-1、Nokia 7 Plus、OnePlus 6、OPPO R15 Pro、Xperia XZ2、vivo X21,以及小米Mix 2S在內第三方品牌手機安裝使用,讓更多開發者可藉由現有手機產品測試新版作業系統環境,Google顯然計畫在下一版Android Q的預覽版本讓更多第三方品牌手機加入測試陣容。



01.jpg

根據Android工程師Illiyan Malchev在稍早的Android Developers Backstage podcast內容中透露說法,證實Google預計今年在Google I/O 2019期間釋出的Android Q預覽版本,將會開放更多第三方品牌手機加入測試,藉此加快新版作業系統擴展到第三方品牌手機產品使用速度。

在此之前,Google主要透過先行開放Nexus或Pixel系列機種優先體驗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預覽版本內容,讓更多開發者能預先熟悉新版作業系統環境介面與功能,藉此確保app等服務相容度,而去年首度開放更多第三方品牌手機加入預覽版本測試,更加速第三方品牌手機可更快導入採用新版作業系統,藉此降低不同品牌的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版本碎片化情況。

而預期Google將會進一步與三星、華為在內品牌合作,讓這些品牌手機也能更快銜接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同時預期藉由這些品牌手機市場佔有率縮減Android作業系統版本差異,讓更多使用者在Android作業系統的使用體驗可以更加一致。

Google預計在今年5月7日至9日期間於距離美國總部不遠的海岸線圓形劇場 (Shoreline Amphitheatre)舉辦Google I/O 2019活動,預期Android Q依然會成為活動期間主要關注項目。
在此之前,Google應該會在近期內向開發者提供更早期的Android Q測試版本,但可能僅限在Pixel在內Google自有品牌裝置安裝測試。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