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應用」 Android Auto 讓行車更安心的行車模式

凱特叔叔 / 凱叔 | Android
dsc_1304-e1541750637241.jpg

這陣子隨著Google Pixel3的上市,除了Google語音助理的中文化版本上架,連期盼已久的Android Auto行車模式也中文化上架啦。

DSC_1323.JPG
這個模式除了汽車可以用,機車用戶族群也可以使用喔!!

軟體支援:Android Auto目前支援Android5.0以上版本。

Screenshot_20181102-142557

首先到Google Play商店下載「Android Auto」。

e8bb9fe9ab94e4bdbfe794a8.png

第一次啟用「Android Auto」必須要在存取通知的地方選擇「開啟」才能使用。

Screenshot_20181102-142711

在IOS系統中語音助理啟用是「Hi Siri」,那在Android的通關密語就是「Ok Google」。

在Android Auto使用的時候,可以使用「Ok Google」來進行語音指令操作,例如開啟音樂、導航到那邊(加入地名)、最近的廁所、最近的加油站、汽車保養廠、打電話給某某某,諸多語音指令。

除此之外還有訊息轉語音的功能,讓你開車真有非不得已的訊息要了解,也可以透過文字轉語音的方式唸出(操作如上方影片)。

DSC_1321

Android Auto行車模式開啟後的介面如上圖

  • 左上角為程式設定。
  • 畫面中間為導航資訊、歌曲播放資訊、訊息通知、氣候顯示。
  • 右側由上而下分別為音樂播放、通話撥號、導航、程式關閉。

dsc_1187.jpg

此功能最主要是透過簡易化模式使用,減少行車使用時分心的狀況,因此介面上會只有剩下音樂撥放、通話、訊息接收、導航簡易的功能,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安卓車機的介面,這樣說大家會比較簡單明瞭。

DSC_1311

現在的汽車許多原廠都配有螢幕,但多數功能比較陽春也比較制式化,有些比較受不了的用戶可能也都自行更換Android車機(我本身就是這樣)。

但沒換的也沒關係,因為原廠車機現在也有許多只要透過回原廠更新,就可以使用IOS系統的Car Play或Android的Android Auto的行車模式,因此也能夠把手機的畫面輕鬆投影上去使用,省下一筆更換智慧車機的費用囉!


使用心得:

  • 介面化簡易,開車時能迅速分辨功能使用。
  • 貼心的語音助理功能,各年齡層也能用OK GOOGLE輕鬆做導航搜尋設定。
  • 訊息播報功能減少開車看訊息分心的狀況,可提高交通安全。
  • 原廠有車機的人可以透過行動裝置更新後支援,可以省下一筆更換安卓車機的費用。
 


如果喜歡我的教學分享文,以下還有我的其它文章
Blog請點我粉專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