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雙鏡頭 也能淺景深!谷歌疑似正為 Google Photo 開發相片自動虛化功能

smartgeek | Android
iPhone Xs 和 Xs Max 有個新功能是拍照後能調整光圈大小數值去模擬景深效果,未來可能每支手機都可以做到,即使不用雙鏡頭,因為谷歌疑似正在測試這個功能。

ap_resize.jpeg

一張最新流傳的螢幕圖片,顯示谷歌相簿 (Google photo) 正實驗一個編輯功能,即是現在流行的淺景深效果,可以透過相簿內建的工具改變對焦點,再調整出主體清楚、背景模糊的相片。因為是透過 Google Photo,猜測谷歌是想讓任何手機拍攝的照片都能透過運算去達到虛化效果,而非僅限雙鏡頭或是具有景深拍照功能的手機。

如果成真,相信很快手機廠就又少了一個相機賣點可談;不過這個功能即使是正在開發中,目前也無法得知何時上線,尤其谷歌時常測試新功能到最後卻無疾而終,若未來就無聲無息也不用太意外了。

消息來源:Android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