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it PhotoGrip Qi 藍芽無線充電拍照握把開箱分享

大叮噹 | 手機綜合區
封面.jpg
今天要為大家開箱的是Adonit PhotoGrip Qi 拍照握把,現在的手機越來越厲害,動不動現在的旗艦機幾乎都是DXO100分以上的水準,不論是拍遠拍近、夜晚場景、拍攝微距都難不倒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而且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重量,畢竟傳統的單眼普遍都有一定的重量,不過我相信大家使用手機拍照一段時間後手會有僵硬覺得酸的情況(尤其是長時間錄影會特別明顯),畢竟我們拿手機拍攝時不是用最自然的姿勢拍攝,想要有單眼手把的握感,這時Adonit PhotoGrip Qi 拍照握把就發揮功用,握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手感舒適,也比較不容易掉落,畢竟現在手機摔到都要付出不少的代價。
 
Adonit PhotoGrip Qi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是支援Qi無線充電,讓你的手機在拍照的過程中可以邊拍邊充,延長手機的續航力藍芽遙控按鈕也可以跟握把分開來使用,拍團體照時可以更輕鬆拍攝。另外也支援立架功能,可以讓手機呈現直放狀態。
 
那就話不多說趕緊接著看下去,從盒子上可以看到Adonit PhotoGrip Qi除了原本的藍芽握把拍照以外,還具備Qi無線充電的功能(容量3000mAh)。
01.jpg
側邊有標示Adonit PhotoGrip Qi特色。
02.jpg
盒子背面有印上Adonit PhotoGrip Qi使用場景,供你參考。
03.jpg
另外下方有標示顏色。
04.jpg
Adonit PhotoGrip Qi不論是安卓或蘋果都能使用,無線充電的部分基本上各家旗艦機幾乎都有支援。
05.jpg
那我們就來拆封拉,每次這個時刻都是最開心的。
06.jpg
打開後可以看到收納袋放在最上面。
07.jpg
收納袋打開後可以看到下面放有配件跟握把本體。
08.jpg
裡面有附上簡易小型三腳架,可以拿來邊走邊拍時使用。
09.jpg
也可以把腳打開放在地面或桌上。
10.jpg
然後在跟握把合體即可。
11.jpg
手把上的按鈕可以透過藍芽跟手機連接,另外他是可以拆卸式,另外要注意的是這顆按鈕不能跟單眼一樣有半按快門的功能
12.jpg
中間這顆按鈕按下去後就會開啟Qi無線充電,充電時旁邊LED指示燈會亮。
13.jpg
人體工學握把兼止滑功能讓你在用手機拍照時,照起來可以更輕鬆更安全。
14.jpg
採用夾住的方式來固定手機。
15.jpg
配件有收納袋跟頸繩,可以把握把跟其他配件掛在脖子上方便攜帶。
16.jpg
收納袋滿大的,要再放一些小東西空間也是夠的。
17.jpg
 
這次剛好利用去台北辦事情的時候,順便把Adonit PhotoGrip Qi帶去台北搭配華為P30來使用。
01.jpg
國父紀念館這裡有水池跟許多的松鼠都可以拍,透過人體工學握把可以避免一定程度的手震來拍出更穩定的照片
02.jpg
國父紀念館照片。
03.1.jpg
03.2.jpg
接下來把畫面移到淡水,淡水這邊不論是小朋友畢業旅行、國外觀光客或家族旅遊都是不錯的旅遊地點,這邊也時常看到大家在這裡拍團體照,這時你只需要把收納袋的腳架拿出架好,放在椅子上
03.jpg
然後把藍芽按鈕給拔下來。
04.jpg
叫大家開始整隊排好。
06.jpg
按下藍芽按鈕。
07.jpg
這樣即使不用拜託別人也可以大家一起入鏡。
09.jpg
Adonit PhotoGrip Qi也支援立架功能,所以可以直立拍攝。
10.jpg
Adonit PhotoGrip Qi即使裝上厚一點的保護殼也是可以裝上去的。
12.jpg
Adonit PhotoGrip Qi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功能是無線充電,只要按下側邊的按鈕就可以開啟充電功能。
13.jpg
心得
  
Adonit PhotoGrip Qi 拍照握把我認為最大的用處是幫助你可以以更輕鬆的方式用手機來照相,即使長時間單手握持也沒問題,如同單眼相機握把的手感一般,這次我去台北逛了淡水、華山電腦展(看了第一屆機器人大賽,其中有一位七歲小朋友很厲害,台灣區亞軍)、三創(HTC有VR展示)、北投(泡溫泉),其中以淡水手持時間最長,基本上手都是一直拿著的狀態,不過手幾乎不太會累,以往要是沒有使用Adonit PhotoGrip Qi 拍照握把,手很快就會變得僵硬以及痠痛,尤其是錄影的時候,這次有用Adonit PhotoGrip Qi 拍照握把把機器人大賽拍攝下來,明顯可以感受到比之前沒用Adonit PhotoGrip Qi 拍照握把輕鬆很多
 
另外安裝時也不用拆殼,直要把手機夾上去即可,另外你的手機要是有支援無線充電,那麼就可以享受到邊充邊拍,增長你手機的續航力,非常方便(尤其出國的時候基本上是一直不斷拍照打卡,會比平常使用更快沒電),最後祝喜歡用手機拍照的人天天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