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2018 年蘋果高階機市占下滑,華為、OPPO、One Plus 有所成長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研究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公布了一份全球高階手機市場的調查報告,顯示 Apple 雖然在高價位的手機市場依然具備超過半數的佔有率,但表現和 2017 年相比卻有不少的下滑;而以 HUAWEI 為首的三個中國手機品牌,高階機佔有率和 2017 年相比則是都有所成長。

HUAWEI P30、P30 Pro 即日起預購,4/22 上市,三版本售價公佈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研究報告指出,高階手機 (單價高於 400 美元) 佔 2018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總出貨量的 22%,而排名前 5 名的手機品牌,出貨量就佔據了當中的近 90%。至於 2018 年高階手機市場佔有率最高的 5 個手機品牌,則分別是 Apple (51%)、Samsung (22%)、HUAWEI (10%)、OPPO (6%)、OnePlus (2%)。

02.jpg

雖然 Apple 佔據高階手機市場中多達 51% 的份額,但和 2017 年的 58% 相比則有不少的下滑;三星雖然和 2017 年相比也有下滑,但下滑的幅度比 Apple 要小。至於 HUAWEI 、OPPO、OnePlus,在 2018 年的高階市場佔有率則是都有所成長,當中華為的市占率則是首度上看雙位數,從 2017 年的 8% 成長到 2018 年的 10%。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 2018 年華為的高階手機佔有率成長的主因,來自於 P20 系列和 Mate 20 系列的銷售成功,藉由設計、相機、電力等特色和其他手機產品做出了差異化,讓華為手機在歐洲和中國市場都佔有一席之地。

至於 OPPO 的成長動能主要依靠中國市場,包含 R15 和 R17 系列都表現良好。而 OnePlus 則是藉著 OnePlus 6T 這款手機,在中國、印度、西歐取得了不錯的銷售成績,2018 年第四季更是在印度市場取得了 36% 的高階手機佔有率。

消息來源:Counterpoint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