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鴨子飛了?Intel 宣佈退出 5G 手機晶片市場

Jason | 手機綜合區
與蘋果(Apple)因為專利金支付爭議而纏訟二年的高通(Qualcomm),兩者在美國時間 16 日突然宣佈和解,將撤銷所有進行中的訴訟;蘋果將支付高通一筆未透露數字的和解金,高通則與蘋果簽訂 6 年的全球專利授權協議。不過在蘋果與高通和解的新聞一出沒過多久,英特爾(Intel)卻也發佈新聞稿,宣佈將退出 5G 手機數據晶片市場,將聚焦在包括電腦、物聯網以及其他以數據為中心的裝置上的 4G 與 5G 方案,原本 2020 年生產 5G 手機數據晶片的計畫也會取消。

少了 3D Touch 會有那些差別?購入 iPhone XR 後可能得改變你的使用習慣


先前由於蘋果與高通之間的訴訟,讓高通停止出貨手機數據晶片給蘋果,導致蘋果在 iPhone 上完全依賴英特爾的手機數據晶片;而 5G 時代即將來臨,先前傳聞蘋果有意推出支援 5G 連線的 iPhone,然而在高通不提供數據晶片的情況下,蘋果只能等待英特爾提供 5G 晶片。但英特爾的 5G 晶片最快也要 2020 年才能量產,影響 5G iPhone 的推出進程。

而在蘋果與高通和解之後,iPhone 將可重新使用高通的數據晶片,也可採用高通的 5G 數據晶片在未來的 5G iPhone 上;而英特爾此時宣佈推出 5G 手機數據晶片市場,不難讓人聯想是與此和解案有關。


引用來源:The Verge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