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政策:Android 7.0 以上手機將可當網路服務安全認證裝置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過去藉由二次認證,或是透過支援FIDO標準的USB外接裝置進行物理安全認證等方式,藉此確保使用者登入網路服務隱私安全,Google稍早在Google Cloud NEXT 2019活動期間宣布,將可讓Android 7.0版本以上手機透過藍牙方式與PC端連接,讓使用者可直接透過手機當作物理安全認證裝置


01.jpg

不過,目前此方式僅限透過Chrome瀏覽器登入往服務使用,同時目前支援網路服務也僅限Google旗下包含Gmail、G Suite,或是Google Cloud服務應用功能,另外也能用於登入個人Google帳號使用。

而Google表示,未來也計畫讓更多網路服務、瀏覽器均能以此方式比對使用者身分,只要網路服務加入支援FIDO安全標準,同時瀏覽器只要採用Chromium架構設計也能對應此項功能,但仍不確定未來是否開放支援Android以外平台設計手機使用此項功能。

至於使用方式,只要準備好一支Android 7.0作業系統版本以上手機,並且開啟藍牙、登入個人帳號,接著在Windows、Mac、Chrome OS裝置上開啟Chrome瀏覽器,接著在網址列輸人「myaccount.google.com/security」,然後開啟兩步驗證選項,再選擇所持有Android 7.0作業系統手機即可。

而如果使用Pixel 3的話,由於將FIDO安全認證整合在Titan M安全晶片,因此可以藉由按壓音健「-」即可快速判斷是不是使用者正常。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