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ZZ「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智能紅外線感應開合/10W Qi無線充電/360度可調旋轉角度/多樣車用配件支援

MARS | 手機綜合區

最近常看FB推播都可以看到無線充電設備在車充部份新增了紅外線感應來開闔夾取的方便設計,之前用過的車用充電夾具是手動的,所以對在日常開車或一般使用上隨手可以感應來打開充電支架進行充電就相當感興趣,於是乎來上手開箱看這款EJZZ歐爵國際推出的2019 WPC 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支援10W Qi閃充標配的支架組或是可以再選購的配件也相當多元。包裝外盒上就可以看到無線充電支架的本體操作。

 

▼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盒後則是相關的廠商資訊以及相關的使用方式介紹。

 

▼外盒上主打的當然是無線充電加上紅外感應以及可360度旋轉的支架組合。

 

▼盒側則是有標註無線充電、紅外感應、智能晶片、360度旋轉同時適用於大多數4.0~6.5吋手機大小,加上充電時的溫度保護、短路保護、電壓保護以及異物檢測等保護機制。

 

▼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採用Qi標準、三星無線閃充標準(Fastcharge),輸入9V1.67A、5V2A 輸出10W/7.5W/5W。

 

▼上手這款是標配版本,打開外盒抽出內裝就可以看到羅列在上面的各項配件了。 

 

▼來看看標配組裡面共包含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主體、出風口固定夾、旋轉伸縮吸盤支架、QC3.0和2.4A雙USB車充、USB Type-C傳輸線以及中文使用說明書。 

 

▼先來瞧瞧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主體,外觀造型上很有型俐落的線條塊面構成,正面看來上方有矽膠止滑軟墊也是主要的Qi充電範圍,兩側則是開闔的夾臂內側同樣有矽膠軟墊來止滑牢固,下方為EJZZ標誌再下方就是紅外感應區,底部則有可調整底座。 

 

▼下方的紅外線感應區則是靈魂主樞,感應到手機靠近時就會自動開啟兩側邊夾。 

 

▼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主要使用的是德國晶片馬達Kontronik專利,可以看到兩側夾臂在反應跟作動上相當靈敏,開合反應時間約莫在2~3秒左右,夾住手機之後就是相當牢靠了。

 

▼下方可調整底座透過後方的按鍵就可以來打開可調整延伸底座,一旁則是電源輸入埠採用則是USB Type-C接口。 

 

▼翻到背面來看,在中央有主要和出風口固定夾、旋轉伸縮吸盤支架連接的中心圓孔作嵌接。 

 

▼上方標籤註明型號、電壓規格以及各項的認證跟環保回收符號以及產地,同時是台灣NCC認證 CCAJ19LP2110T3。 

 

▼兩外側只有在左側這一側設計有有夾臂觸摸按鍵開關跟LED充電燈號指示,另一側都沒有安排。 

 

▼夾臂觸摸按鍵開關反應上也很靈敏,幾乎輕觸就會自動來打開,放置上手機後要取下時只要輕按就可以取下了。

 

▼再來看看的是這個QC3.0和2.4A雙USB車充,質感上相當不錯。

 

▼上頭分別提供了2.4A和QC3.0兩個USB接口,讓你可以一次連接兩個裝置,而如果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要達到10W的快充則是要連接到QC3.0的輸出端這邊唷。

 

▼出風口固定夾,造型上前方360度圓球用來跟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作連接,後方則是夾在風扇出口。 

 

▼夾具內側同樣也有矽膠軟墊所以夾起來比較牢固,而分別有Ⅰ、Ⅱ兩檔可調針對一般厚薄不同的出風口葉片就相當綽綽有餘。  

 

▼不過依車型不同所以各車款的出風口也不太一樣,所以也有出其他配件組來選購使用,這點廠商不錯很棒支援性很廣泛給他一個讚。 

 

▼除了出風口固定夾外,也另外附上一款旋轉伸縮吸盤支架,讓你可以在車上或是一般家用也可以的支架。 

 

▼底部採用吸盤用來吸附於平整面上,卡栓固定後吸附力道相當牢靠。

 

▼旋轉伸縮吸盤支架,從底部的轉動軸長度為12cm打開中間旋鈕可以再延伸5cm的長度,共計可達17cm的長度可以做較長的延伸應用。

 

▼支架的應用上,將360度轉向球嵌入主體卡槽中再鎖緊固定螺帽即可,如果想要角度可調整的話就不用鎖太緊。 

 

▼把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連接電源後,可以看到左側的LED燈號會亮起指示燈號。

 

▼綠色燈號代表目前主機待機以及手機充飽電會呈現的燈號,而如果呈現是紅色則是在充電中,如果紅燈一直閃爍的話就代表警示狀態提醒你要檢查一下設備狀況。 

 

▼實際測試一下無線充電的表現,對準線圈處檢測儀無線啟動顯示數據9V/1.1A,顯示EJ-04是支持10W的無線快充沒錯。  

 

▼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伸縮耳夾的開合範圍適用於大多數4.0~6.5吋手機,無線充電表現上針對iPhone手機最高可達7.5W、Samsung手機可以達9W、其他手機則是可達10W的表現。

 

▼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的充電距離在0.5~6.0mm,實際上手iPhone Xs Max跟Samsung Note9試看看,雖說都有加裝保護殼有點厚度但在感應上也都可以正常充電。  

 

▼主要二款支架搭配360度萬向球,所以可以調整成直立橫放的方式,依個人需求來調整都很方便實用。

 

▼實際上車夾放看看,出風口固定夾有矽膠軟墊比較牢固,Ⅰ、Ⅱ兩檔調針對一般厚薄不同的出風口葉片就相當綽綽有餘。

 

▼就車夾或支架的部份,就要看車型出風口的配置位置以及個人習慣就手方便性來做調整就可以。

 

▼一般開車放置給他充電使用,紅外線感應夾取,單手就能來放置取出便利性不少,兩側夾臂以及下方可調整底座形成三角穩定相當牢靠。 

 

 

▼搭配上二款不同的支架,看是要夾固在出風口上或是吸附在前檔或是前室平整空間上都也很實用,用,在開車上路時顛簸路況都不用太擔心。 

 

 

使用小結:這一款EJZZ歐爵國際的「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透過紅外線感應手機來開合夾臂加上下方可調整底座,讓你單手就可以來進行手機置放充電使用上真的相當便利,形成三足鼎立很穩固的架構,在行車或一般使用時不用擔心手機會突然掉落,不過要留意的則是夾臂在開合的秒數約2~3秒反應時間上覺得有點短,所以在放置時如果覺得沒放好放牢固的話,就建議要再開啟放置第二次比較理想。

在無線充電上支援10W Qi閃充對應大多數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就沒什麼大的問題,充電距離在0.5~6.0mm對於裝上一定厚度的保護殼也能感應,另外值得一提的則是配件組的部份除了標配組外可以選購的搭配也不少可以說是相當用心開發呢。


同步發表:【3C 週邊】EJZZ歐爵國際「EJ-04紅外線無線充電支架」智能紅外線感應開合/10W Qi無線充電/360度可調旋轉角度/車用配件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