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直覺操作,Google 計畫在 Android Q 進一步簡化螢幕手勢操作介面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去年釋出的Android 9.0 Pie版本裡,Google已經將傳統操作介面簡化為返回鍵與Home鍵,但在接下來的Android Q版本中,Google似乎計畫讓返回鍵也與Home鍵整合,讓使用者能更直覺透過滑動手勢操作完成返回「前一頁」的動作。



android-q-no-back-button.jpg

根據XDA-Developers論壇消息指稱,Google在早期版本的Android Q移除返回鍵設計,但相關功能則與虛擬Home鍵整合,讓使用者透過橫移滑動手勢即可返回瀏覽頁面的「上一頁」,或是快速在先前執行app間切換。

在此之前,Google已經在Android 9.0 Pie更新改變傳統操作介面,讓使用者透過返回鍵與Home鍵完成所有操作,例如透過點按方式返回首頁,Home鍵往上滑動則可呼叫多工切換頁面,但仍保留返回鍵讓使用者直覺操作。

而接下來在Android Q版本移除獨立的返回鍵介面,或許是為了讓Home鍵操作手勢更加直覺、簡單。類似的設計,其實在先前華為手機內已經有提供類似操作功能,讓使用者透過滑動方式對應Home鍵、選單鍵與返回鍵功能。



Android-Pie-Gestures.gif
▲ 先前在Android 9.0 Pie的採用的操作手勢。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