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ntree TR-604P具PD快充的三孔充電器(插頭內建):一個打三個、快速方便

jengren | 手機綜合區

Avantree TR-604P具PD快充的三孔充電器(插頭內建):一個打三個、快速方便 

多孔充電器所在多有,快充也是必備特特色之一,而Avantree TR-604P提供了3孔充電與PD快充,實不實用,穩不穩定,讓我們來試試。

一、 Avantree TR-604P開箱篇

雖然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充電器,但開箱還是必備的。


▲盒裝正、反面,主要是規格說明,個人認為重點有2個。 
1、輸出功率有50W。 
2、TYPE-C。


▲盒裝側面說明支援非常多的設備,手機、平板、筆電都可,MAC也有。 


▲充電器配件相對簡單,就是TR-604P主體與說明書一張。

▲Avantree TR-604P由聿鑫代理,支援充電的規格,說明的非常清楚。摘要如下: 
輸入:100-240V 。 
USB輸出:單埠輸出最大5V/2.1A,雙埠同時輸出最大4.2A 。 
PD輸出:5V/3A,9V/2.5A,12V/2A,14.5V/2A。


▲TR-604P具3孔同時輸出,包括TYPE C的PD與雙USB Smart Ports。


▲貼心實用的設計,內建台規插頭,具有彈力可收合,方便攜帶與使用。


▲來一張側面全景圖的。Avantree TR-604P的尺寸:95 x 70 x 32 mm (含插頭) ,重量:177g ,且通過BSMI認證:R41291。

二、 Avantree TR-604P實用測試篇

在開始使用前,還是要先來了解一下,一些基本議題。

1、 PD快充:

根據ROHM的電子小百科說明,USB Power Delievry(簡稱USB PD)是利用USB電纜,最大可100W供電受電的USB供電擴充標準。以往的USB最大供電功率分別為USB 2.0最大2.5W,USB 3.0最大4.5W,電池用途的充電標準USB BC(Battery Charging)1.2最大7.5W。

2、 TYPE-C:

目前PD快充,依USB-IF的規範,須使用TYPE-C介面。

3、 PD支援性:

Avantree TR-604P的Type-C PD可供高達29W功率輸出,支援5V/3A正常充電及9V/2.5A、12V/2A、14.5V/2A快速充電,可自動識別設備產生的信號自行調節輸出模式,須要設備與線材皆符合PD規範,方可啓動快充功能。

4、 USB輸出: 

單埠輸出最大5V/2.1A,雙埠同時輸出最大4.2A,最高21W,亦會自動判別輸出功率。由上可知,3孔同時輸出最大值50W。

在了解完快充與Avantree TR-604P的基本議題,就讓我們實際來使用看看。


▲若有專用的TYPE-C介面線材最好,若沒有,亦可使用轉接頭來試試,再搭配測電設備,與手機內建的電池app,來測試一下Avantree TR-604P充電輸出。


▲第一組成員:主要測PD快充與3孔同時輸出。 
1、Huawei Mate20 Pro:支援PD快充,但僅到9V/2A。 
2、RedMi Note3:支援5V/2A。 
3、行動電源:支援5V/2A。


▲第二組成員:相對較舊機種,相容性測試。 
1、Samsung 360相機:支援TYPE-C充電,5V/1A。 
2、Samsung Note 10.1:支援5V/2A,雖仍是USB規格,但為專屬充電介面。 
3、ASUS T100:支援5V/2A。 


▲可以看到Huawei Mate20 Pro有啓動快速充電功能。

 
▲Huawei Mate20 Pro試了2次不同電量時充電,充電電量偏低時,較有達到PD快充的18W水準,而就坊間不少測試,Huawei Mate20 Pro在PD快充時,並不會穩定的輸出,看來使用Avantree TR-604P亦如此。


▲5V/2A 的RedMi Note3相對就較穩定。


▲使用測電設備的行動電源與ASUS T101,雖未達5V/2A水準,但亦有1.6A,畢竟是較舊設備,仍算是不錯的充電效率。

三、 Avantree TR-604P優點篇

行動裝置已存在多時,早期充電規格多不相同,但如今多數為USB介面,且多數皆支援5V的充電標準,為了讓裝置使用時間更久,電池容量也愈來愈大,快充也因應而生,當然,目前快充標準仍存在多種,但USB PD如沒意外,會成為主流之一。

Avantree TR-604P採用Type-C及雙USB共3孔輸出設計,出門不必再帶好幾個充電器(插頭),一個充電器(插頭)就搞定,而其中Type-C 介面PD快充充電器(插頭),提供最高29W輸出,即時沒有支援PD裝置,亦可達到5V/3A充電水準。而雙孔USB充電器,會自動判定裝置規格,提供單埠輸出最大5V/2.1A,雙埠同時輸出最大4.2A,雙孔規格一樣,各自獨立,不受影響,不像坊間不少雙孔規格不一,或同時使用時,輸出功率就會降低等。而且Avantree TR-604P內建充電安全保護機制,可保護設備免受電流、電壓、過度充電的情況影響,使用起來更安心。

而就實測來看,不論新舊產品,不論手機、平板、筆電、行動電源、攝影機等等,皆可達到裝置的充電水準,更不用說Avantree TR-604P也支援目前多數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Android、Mac、iOS等,只要是USB介面,至少支援5V充電,幾乎全數可充電。因此若有考慮TypeC快充充電器、多孔快充插頭、PD快充的網友,Avantree TR-604P值得列入考慮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