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台灣手機品牌最新排名 (2018 年 12 月銷售市占)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2018 年 12 月台灣手機品牌最新排名出爐

2018 年 12 月台灣市場智慧型手機銷售統計報告出爐,市場調查機構所統計的數據顯示,12 月台灣手機市場整體銷售量大約是 57.8 萬台左右,和 10 月的 64.2 萬台和 11 月的 61.8 萬台相比,已經是連續第二個月呈現銷售量衰退的狀況。

另外,數據顯示 iPhone XR 是 12 月台灣手機市場的銷售冠軍,三星 Galaxy A7 則是僅次於 iPhone XR 的 Android 陣營最熱賣機種,而這兩者的排行狀況和 11 月相同。至於 12 月其他的單機銷售排行狀況,我們將會透過其他文章來介紹,以下主要還是要來快速跟大家分享 2018 年 12 月台灣市場各手機品牌的市占、銷售額排行狀況。

00.jpg

市場調查機構的數據顯示,2018 年 12 月台灣市場各大手機品牌的市占排名,第 1 名到第 10 名分別是 Apple、Samsung、ASUS、OPPO、Sony、Huawei、HTC、小米、Nokia、SUGAR。

12 月的市占排名前四名和 11 月相比保持不變,但第四名以後的變動不少。像是 11 月時 Sony 的市占排名被 Huawei 所超越,但 12 月 Sony 又要回了領先的位置,重新奪回第五名的席次。還有,11 月時 HTC 市占排名和小米平起平坐,但 12 月時 HTC 的市占數據有所提升,因此排名重新超越了小米。

另外,若從市占比例數據來看,12 月包含 Samsung、OPPO、Sony、HTC、Nokia 等品牌都有所提升,至於 Apple、ASUS、Huawei、小米、SUGAR 則是和 11 月相比都有所下滑。

05.jpg

至於在銷售額表現部分,Apple 在 12 月拿下 62.4% 的銷售額,依然傲視群雄;但 Apple 的銷售額自從 10 月衝上 2018 年最高峰的 67.3% 之後,已經是連續兩個月呈現下滑趨勢。另外,像是 ASUS、Huawei 等品牌的銷售額也在 12 月有所下滑,至於 OPPO、Sony、HTC、小米、Nokia、vivo 等品牌則是 12 月的銷售額表現比 11 月更好。

06.jpg

※ 本文所呈現的台灣市場智慧型手機品牌銷售市占排名狀況,主要是以實體通路的銷售數據為依據 (並非是單一電信商或單一銷售通路的統計數據),但並未統計各品牌手機業者的官方線上銷售平台的銷售數據,相關內容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