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sson 預測 2024 年全球 5G 用戶數超過 15 億、覆蓋 40% 以上人口規模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針對接下來即將進入5G網路發展時代,Ericsson稍早在新版行動趨勢報告中預測,2024年時的全球5G網路用戶人數將超過15億,並且將覆蓋全球40%以上人口規模,而蜂窩式物聯網連接數量則將在未來6年內超過40億。


01.jpg

根據Ericsson新版行動趨勢報告指出,全球地區在2018年第三季的行動數據使用流量年增率成長高達79%,同時創下2013年以來的最高成長幅度,而東北亞地區依然維持全球行動數據流量最大佔比。

預期在2018年至2024年間,行動數據總流量將成長5倍以上,其中5G網路在2024年時將佔所有行動數據流量的25%,而影片所佔行動數據流量也將持續增加,分別在觀看時間、線上影片、串流服務與解析度均有提升情況下,預計在2024年時佔所有行動數據流量的74%,平均每月約累積高達136EB數據傳輸量。

另外,預計從明年開始進入商轉的5G網路服務,預計在2024年成長達全球人口40%比例的覆蓋率,同時使用5G網路服務的人數也將成長達15億人以上,並且讓5G網路成為全球佈署最快的行動網路通訊技術,而主要擴展動能源自更高網路吞吐量、更低的每GB使用成本,以及全新應用模式。

Ericsson預測,明年年中以前,市場至少會有6種以6GHz以下頻段連接,以及2種以毫米波 (mmWave)連接的5G連網智慧型手機,而今年底之前則會有1種以6GHz以下頻段連接,以及1種以毫米波連接的工業用5G連網裝置。

至於預計成為推動5G網路市場持續成長的國家地區,Ericsson認為將會發生在北美的美國,以及東北亞地區的日本、韓國,其中北美地區行動網路用戶將有55%比例轉為5G網路用戶,東北亞地區則佔43%以上,而西歐地區則預計佔30%比例。

另外,在NB-IoT和Cat-M1在內物聯網技術應用發展之下,全球地區的蜂窩式物聯網連接數量也將持續成長,預計在2024年時成長至41億,其中東北亞地區將佔27億個,並且預期藉由數位化轉型推動新一波工業革命發展。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