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中華 4G 下載速度最佳、遠傳 4G 上傳速度最優、台星 4G 延遲表現最佳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OpenSignal 公佈了最新的台灣行動網路現狀報告,數據顯示台灣的 4G 可用率持續表現優異,共有四家電信業者的得分在 90% 以上;4G 下載速度仍然由中華電信奪冠,而遠傳電信則是依然在 3G下載速度與 4G 上傳速度兩個獎項表現最佳。另外,台灣之星在 4G 延遲表現部分領先其他業者佳,至於 4G 網路的可用率則是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兩家業者處於領先的地位。

01.jpg

OpenSignal 這次的台灣行動網路現狀報告,主要是於 2018 年 9 月 1 日到 11 月 29 日之間,分析了來自近 35,000 台設備逾 4.54 億次測量,藉此評測台灣五大電信業者在台的整體表現,以及在台灣四大都市中的各自表現。OpenSignal 的測量樣本採自於每天正常使用環境和條件,包括室內和室外,市區,市郊以及鄉下。

02.jpg
數據顯示就 4G 可用率而言,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旗鼓相當,其中後者在六個月前與亞太電信並列第一。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的 4G 可用率得分都已相當接近 95%,於此同時,台灣已有四家電信業者的 4G 可用率超過 90% 高分里程碑。

OpenSignal 表示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兩家業者的 4G 可用率主導力在主要城市中充分展現,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在三大城市中不分軒輊,在首都台北則是台灣大哥大以明顯優勢領先。

09.jpg

而在 4G 延遲部分這次由台灣之星表現最佳。OpenSignal 表示遠傳電信的 4G 延遲得分在過去六個月中幾乎保持不變,約為 34 毫秒﹔然而台灣之星將其得分提高了近 10 毫秒,一次超越三家電信業者,拔得頭籌。此外,台灣之星在台灣三大城市中也後來居上,贏得 4G 延遲表現最佳獎。

07.jpg
08.jpg

至於網路速度獎項仍由兩家電信業者主導,中華電信仍保持 4G 下載與整體下載速度兩大獎冠軍,而遠傳電信則再次贏得 3G 下載速度與 4G 上傳速度兩個獎項。此狀況同時反映於區域結果中,中華電信在三大城市中獨得 4G 下載與整體下載速度冠軍,在台中則與遠傳電信打成平手。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