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巧的三防智慧機,Unihertz Atom 實機上手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在今年 6 月時候,我們有報導過一款號稱是全球最小巧的 4G 三防智慧機:Unihertz Atom,而這款防水防塵、耐衝擊的小巧智慧機日前已經登陸香港,至於實機樣貌和價格定位到底如何?就請參考下方的報導內容吧。

以下文章內容轉載自 ePrice 香港站作者,內文主要是把香港用語修飾成台灣慣用語,原文請見:
香港上市!最細三防 4G 手機!Unihertz Atom 賣價 + 上手

02.jpg

 

最小 4G 手機進化成最小 4G 三防機

由上海公司 Unihertz 打造 Atom 之前,就推出過 Jelly Pro 這款號稱是全球最小 4G 手機。而和 Jelly Pro 相比 Atom 在功能上有多方面的提升。Unihertz Atom 預載了 Android 8.1 Oreo 作業系統,重量僅有 108g,備有雙 Nano SIM 卡插槽。另外,Atom 也採用 USB-C 連接埠設計並支援藍牙 4.2。

其他規格部份,Unihertz Atom 用上了 2.45 吋螢幕,配備了 MTK Helio P23 2.0GHz 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64GB ROM,並具有 2000mAh 電池,最常可有 3 天續航力或是能待機 7 天。另外,Atom 也具備指紋辨識、人臉辨識這些安全性的功能,同時包含 NFC 也有支援。

而 Atom 同時也是一款三防手機,可支援 IP68 防塵防水並且還可耐衝擊,搭配小巧的機身很適合帶著它上山下海。

接着下來會給大家看看 Unihertz Atom 的實際外型特色吧!

1.jpg
▲ 內建 2.45 吋螢幕。

2.jpg
▲ 螢幕上方為 800 萬畫素前置鏡頭。

3.jpg
▲ 下方有三組實體按鍵,最左邊是返回鍵,中間的是支援指紋辨識的 Home 鍵,而最右邊則是多工鍵。

4.jpg
▲ 機背上方為 1600 萬像素主鏡頭。

5.jpg
▲ 機身設計有耐衝擊的效果。

6.jpg
▲ 機身右側為電源鍵、USB Type-C 插槽以及 PTT 鍵 (Push to talk,下載 Zello 應用程式可以當成對講機使用。你也可以把它當成快捷鍵,自行設定啟動其他應用程式)。

7.jpg
▲ 左側會有音量鍵以及雙 SIM 卡槽。

8.jpg
▲ 頂部會有 3.5mm 耳機孔。

12.jpg
▲ 實際機身真的頗為小巧。

15.jpg
▲ 支援防水防塵。

9.jpg
▲ 不過畢竟螢幕很小,所以打起字來會比較辛苦。

10.jpg
▲ 支援指紋辨識以及人臉識別。

11.jpg
▲ 內建 Google Play,要下載遊戲來玩當然沒問題,但小巧的螢幕和不算特別好的硬體配置,還是不要勉強用來玩遊戲比較好。

至於這款全球最小的三防 4G 手機賣多少錢呢?Unihertz Atom 香港建議零售價為 2,498 港幣,折合台幣約 9,800 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