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新增更多即時交通路況提示功能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Google Maps先前已經提供交通流量預估功能,在稍早更新中則是進一步整合各類開放資料 (open data),當使用者透過Google Maps規劃上班或前往特定地點路線時,將可藉由通勤分頁確認預計行進路線的即時路況與大眾運輸路況資訊,若使用者透過Android裝置查詢的話,甚至在通勤路線發生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誤點,或是道路交通因故中斷的話,將可收到即時通知,以利預先調整通勤路線。



01.jpg

Google Maps此項功能預計在本週內開放Android、iOS平台裝置更新使用,讓使用者能更容易透過行動裝置掌握通勤路線是否發生交通堵塞,並且能更容易即時改變通勤路線,避免交通堵塞等問題影響實際通勤時間。

當使用者開啟Google Maps搜尋預計前往地點,並且開啟導航功能時,Google Maps不僅會顯示即時道路交通流量,同時也會標示是否有交通阻塞、中斷等情況,配合通勤分頁更可讓使用者更容易知曉通勤路線上的即時路況,以及大眾運輸工具是否誤點等,藉此讓使用者可以更快判斷是否應該更換通勤路線,或是改換其他交通工具。

若使用者使用Android平台裝置,更可進一步收到大眾運輸工具誤點,或通勤路線交通中斷等即時推撥通知。

final_-_multimodal.max-1000x1000.jpg

而在整個通勤路線指示中,新版Google Maps也加入在每一段路線加入車流量資訊,下一班車預計出發時間,以及行走距離所需時間等,讓使用者能快速透過這些零散資訊判斷實際預估抵達通勤目的地所需時間。

另外,Google Maps目前也整合全球80個主要城市大眾運輸工具開放資料,讓使用者更能知曉各地火車、捷運或公車實際班次時間,甚至在澳洲雪梨更與在地業者Transport New South Wales合作,除了讓使用者確認下一般公車或火車預計抵達時間,還可以提前知曉該班車目前載客量,而此項功能預計在全球更多城市上線使用。

除了稍早由Spotify宣布將與Google Maps合作app內音樂播放功能,Google更進一步確認將同時整合Google Play Music,以及蘋果Apple Music串流音樂服務,藉此透過個人偏好串流服務播放音樂。

MAPS_Commute_Spotify_integration_STATIC_1.max-1000x1000.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