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用LINE好友直接查詢火車時刻資訊

喬大爺 | 手機綜合區
01.jpg
​用LINE好友直接查詢火車時刻資訊

乍看之下 , 查詢火車時刻是沒什麼新奇 , 但今天要教大家的是"用LINE好友"就可以直接查詢火車時刻資訊 , 對常需要搭火車又不想另外下載app的人應該是蠻實用的!

大家好 , LINE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 其功能應用的範圍也越來越廣 , 用LINE好友直接查詢火車時刻資訊我也是昨天才看到 , 試了一下覺得實用又方便 , 現在就進入主題教大家查詢的方法 , 廢話不多說 , 開始吧!!

開始之前 , 要跟大家提一下 , 這個LINE好友不是官方帳號 , 沒有綠色盾牌 , 如果真的有顧慮的朋友看看就好 , 個人認為跟之前新聞提到的詐騙貼圖是無關的哦!!


好 , 開始吧 , 首先打開LINE , 用QR code掃瞄加入好友(台鐵時刻通)
01-1.jpg

加入後我們就可以開始查詢想要搭乘火車的時刻資訊嘍 , 請按左圖下方的"聊天"圖示 , 系統會跳出一個選單 , 上面有四個選項 查詢時刻 / 查詢票價 / 查詢車次 / 問答方式
02-1.jpg

此時 , 我們只要按下"查詢時刻"系統就會引導我們輸入搭乘的起站 , 看你想查的車站在哪就直接輸入 , 例 : 台北
03-1.jpg

接著再輸入想到達的目的地 , 例 : 高雄 , 系統就會自動帶出"最近時間"的所有列車 , 所有時刻供你查詢哦!!
04-1.jpg

你可以在想搭乘的時刻表下方找到兩個選項 , 分別為 "網路訂票" 跟 "列車動態" , 點入列車動態 , 可以看到火車過站的時刻!!
05-1.jpg

如果你需要訂票 , 可以點網路訂票 , 網頁會帶入台鐵的訂位網站 , 很方便
06-1.jpg

輸入查詢的方式很多 , 下面這幾種方法更直覺 , 你可以試著直接說出想去的時間跟地點 , 例 : 明天早上台中到高雄 , 系統就會自動帶出你想要的所有列車資訊 , 真是太方便了
07-1.jpg

同樣的 , 日期也可以明確的說"星期幾" , 還可以加入"指定列車種類"查詢 , 例 : 星期五台北到台中自強號
08-1.jpg

查詢列下方有四個活用按鍵 , 你可以說今天的時間 , 同時按下方的"明天" , 系統會直接跳出"明天"相同條件的查詢結果 , 是不是超級好用的啊!!
09-1.jpg

首頁的四項查詢方式中有一個叫"問答方式" , 你可以點進去看 , 可以用很多方法輸入 , 都可以快速查詢到你想要的資訊哦
10-1.jpg

你也可以單純的查詢"車次"資訊 , 輸入你想要查詢的車次號碼
11-1.jpg

系統跳出後 , 按下方的列車動態就可以看到這個車次的所有資訊哦
12-1.jpg

好了 , 這就是不需要下載app , 好用又方便的LINE好友查詢火車時刻資訊方法 , 相信常需要搭火車上下班 , 上下課的朋友一定很需要 , 畢竟火車時刻app不一定人人都會下載 , 但LINE一定人人都會有 , 既然你已經有LINE了 , 何不加入成為好友 , 查詢超方便哦!!
最後提一下 , 查詢票價這個功能我試了幾次都失敗 , 是小小的缺點 !!

以上分享
感謝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