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前進印度 將與最大機車品牌 Hero 合推電池交換網路與電動機車

Jason | 汽車與機車
Gogoro 在台灣經營多年,先前雖然與租車公司 COUP 合作,在巴黎、柏林等城市推出 Gogoro 租賃服務,不過在合作結束之後,Gogoro 的營運範圍就僅限於台灣。然而,Gogoro 今日宣佈與印度最大摩托車與速克達品牌 Hero MotoCorp Ltd. 策略聯盟,將前進印度建立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網路,並且協力開發 Hero 品牌的 PBGN 電車,為 Gogoro 的海外佈局立下重要里程碑。

圖1:Hero® MotoCorp Ltd. 與 Gogoro® Inc. 今天宣布策略聯盟,加速印度迎來永續的電動移動時代。.png


Gogoro 指出,這次合作促成印度銷量第一、也是全球最大專注於摩托車及速克達的製造商 Hero,與在智慧移動創新領先、且擁有全球最大規模電池交換網路的 Gogoro 攜手,雙方將在印度共組營運智慧電池交換網路的合資公司,並協力為當地市場開發 Hero 品牌「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PBGN)」的電動機車。

Hero 在印度是第一大機車品牌,2020 年在印度的市佔率達到 35.78%;並且連續 20 年均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機車製造廠商,自公司成立來已經銷售了超過 1 億輛的機車,並在亞洲、非洲、中東、中南美洲等超過 40 個市場販售商品。

而印度也是全球最大的二輪機車市場,目前有超過 2 億 2,500 萬輛機車,年銷量在 1,750 萬輛至 2,000 萬輛之間;為了汰舊燃油機車,印度政府也宣示將在 2025 年前讓所有 150cc 以下的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因此,Gogoro 這一次與 Hero 之間的策略合作,對於 Gogoro 打開印度市場將有極大的助力。

目前包括 Hero 與 Gogoro 都未透露 Gogoro Network 與首款 Hero 品牌的 PBGN 電車將會在何時於印度推出。

GogoroLifestyle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