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放更多第三方應用服務加入 Android Auto 提供導航、車位尋找等功能

管理員 | 汽車與機車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讓汽車駕駛變得更加方便

相較蘋果目前在旗下 CarPlay 汽車系統介面已經開放許多第三方應用服務加入,Google 雖然允許旗下 Android Auto 使用第三方應用服務,但目前僅限制訊息與多媒體相關項目。不過,Google 稍早確認將開放包含導航、停車相關項目,讓第三方應用服務也能在使用者開車過程提供便利功能。

collage-6.jpg



依照 Google 公布內容,目前包含 T map、Chargepoint、Sygic、PlugShare、TomTom AmiGO、2GIS、A Better Route Planner,以及 Flitsmeister 在內提供行程導航、尋找充電站,或是快速尋找合適停車位置的第三方應用服務,目前都能在 Android Auto 介面上使用。

而在 Google 開放此類項目之後,預期將會有更多第三方應用服務支援 Android Auto,並且讓使用者能有更多選擇,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習慣使用 Google 服務,同時也有部分地區反而是特定導航服務會更精準,不少使用者應該會有更習慣使用服務。

另外,加入更多可協助使用者找到充電站、停車場的服務,對於汽車使用者而言也會更加便利,同時也能讓更多服務能落實在真實使用需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