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月首發,Gogoro 推出 GoShare 共享電動機車服務

Jason | 汽車與機車
Gogoro 加入共享機車服務大戰!Gogoro 今(5)日在桃園宣布推出全新 GoShare 電動機車無站點共享服務,消費者可透過 App 租賃所在點附近的 Gogoro 電動機車,並在全台超過 1300 個換電站任意換電,與現有的 WeMo 以及 iRent 服務直接競爭,預計八月中上線,首發城市就是桃園市,而實際的費率尚未公布。

20190705_151924_cr.jpg

20190705_151937.jpg
▲ Gogoro 正式揭曉 GoShare 共享電動機車服務。

 

簡單找車、簡單租車

GoShare 共享電動機車服務強調簡單性,用戶首先下載 GoShare App,之後在 App 內註冊並上傳駕照、身分證與自拍照的相片,Gogoro 會透過 AI 方式辨識身分,並在三分鐘之內通過審核。之後用戶可在 App 中尋找附近的 GoShare 電動機車,並在 App 上預約之後,就可簡單租賃騎乘,並可在全台超過 1300 個換電站任意換電。

在騎乘完畢之後,只要停在營運範圍內的合法停車格中,並選擇還車即可;也就是說你可以騎出桃園區域,不過還車時一定要在桃園。

20190705_152350.jpg
▲ 在 GoShare App 中,可看到附近的 GoShare 機車以及電池容量。
 


費率尚未公布、初期佈 1000 台,九月台北上線

Gogoro 在今日的發表會中,並沒有公布 GoShare 的詳細費率,表示要在八月中上線時才會一併公布;但他們也表示目前確定是會用租賃時間而不是騎乘里程來計費。而在車輛數量部分,上線時預計會先投放 1000 台左右。

而至於未來 GoShare 會不會再擴展到台灣城市,Gogoro 表示今年還會有其他城市推出此服務;雖然 Gogoro 並沒有明說是哪個城市,但據悉台北市也會大約在 9 月的時候上線。

IMG_5975.JPG
▲ 目前 GoShare 是使用 Gogoro 2 系列車型。

IMG_5976.JPG
IMG_5978.JPG
▲ GoShare 共享機車在車頭以及車側都有 GoShare 反光貼紙做為辨識。

IMG_5979.JPG
▲ 每一台 GoShare 機車都內附二頂四分之三規格的安全帽,方便雙載。

IMG_5980.JPG
▲ 另外也附上一次性使用的帽套(在這個黑色袋內),保持安全帽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