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馬:東京馬拉松 2019 挑戰之旅(使用 Google Pixel 3 XL 記錄)

Jason | 運動健身

我的東京馬拉松挑戰之旅

小編我本身有在運動,雖然一星期只出去慢跑個幾次,偶爾騎腳踏車上下班,不過也算是有保持著習慣。但說來奇怪,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參加馬拉松比賽,有了運動習慣好幾年,卻一次路跑比賽都沒參加過;不過今年我參加了日本的東京馬拉松,這是我的第一場路跑比賽,後來也順便在那邊玩了幾天,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用 Pixel 3 XL 拍攝的照片。

0000.jpg


話說東京馬拉松,它在全世界路跑賽事中的地位不低。東京馬拉松是全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其中之一(其他還有紐約、芝加哥、波士頓、柏林、倫敦),如果完成全部六大賽事的話,還可以拿到一枚專屬的獎牌。而東京馬拉松因為是六大賽事之一、也是相對容易挑戰的賽事(完賽時間限制是 7 小時,時間充裕),因此每年報名的人數都非常多,主辦單位必須抽籤選出可以報名的參賽者,而且中籤率非常低,只有 7%。

我去年沒有中籤,所以不能參加比賽;而今年也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送出報名單,沒想到很幸運的中籤了,跟我一起報名的朋友卻都沒中,於是趕緊繳清報名費、訂機票住宿,東京我來啦!


14_x_14_17-39-56.jpg
▲ 今年是平成年代的最後一次東京馬拉松。

 

第一天:抵達東京


IMG_20190302_014117.jpg
▲ 3 月 2 日的凌晨,我搭上香草航空的紅眼班機前往東京。
   ▲ 到了東京時還是早晨,天氣很好,因為東京馬拉松的報到處還沒開放,所以就先在市內繞一下。
   ▲ 後來我去神田明神參訪。會去神田主要是因為我很喜歡看烏龍派出所,神田在漫畫裡面是一個重要場景。
 
 00100lPORTRAIT_00100_BURST20190302101722805_COVER.jpg
▲ 我在神田明神買了二個御守,其中一個是祈求我隔日馬拉松比賽順利的運動守,另外一個是驅除火災、地震等災難的御守,只是因為很可愛就買了 XD

IMG_20190302_101122.jpg
00100lPORTRAIT_00100_BURST20190302103300516_COVER.jpg
▲ 神田明神因為旁邊就是動漫天堂秋葉原,所以這裡的繪馬也很有動漫風格。

IMG_20190302_101142.jpg
▲ 看到這個願望,嘴角不爭氣的笑了 XD
   ▲ 吃完午飯,動身前往位於台場的東京馬拉松 EXPO 報到。到了現場才發現人真的是有夠多,甚至買東西都還要排隊,所以大多就是看看而已,領了我的背號以及一些物品就走了。
   ▲ 領完物品,才發現台場很知名的獨角獸鋼彈就在隔壁,真是有夠帥!可惜沒拍到它變身的過程。
  ▲ 之後晚上因為要備戰隔日的東京馬拉松,因此早早就睡了(但因為太過緊張都睡不著),於是就沒什麼拍照,給大家看幾張黃昏的東京街景照吧。
 
 

第二天:東京馬拉松起跑


IMG_20190303_084702.jpg
▲ 幹嘛擺個臭臉?其實是因為前一天東京天氣奇好無比,甚至被太陽曬還有點熱;不過東京馬拉松正式開跑的這天,不但下了一整天的雨還起風,溫度也降到只有 5 至 7 度,跑馬拉松真的只有冷到靠北可以形容,也是因為如此我沒有拍很多照片。

IMG_20190303_092126.jpg
▲ 起跑前的列隊。

IMG_20190303_120227.jpg
▲ 終於開跑啦!跑者真的是很多呢!

IMG_20190303_113453.jpg
▲ 東京馬拉松路線經過的唯一觀光景點:淺草寺。(這時我已經全身被雨淋濕了,強顏歡笑中...)
  ▲ 經過 42 公里的掙扎,最後我終於踩到終點線,完賽啦!不過因為我的目標只有完賽而已,加上前一天也沒睡好,所以只跑出 6 小時 10 分鐘的成績。 隔天因為腳有點受傷的關係沒去什麼地方,加上天氣也不好,所以就跳過了。

 

第四天:鐮倉 & 江之島小旅行

東京之旅的第四天,氣象預報說天氣會不錯,因此當機立斷要去個遠一點的地方一日來回,首選就是位於東京近郊的鐮倉。說到鐮倉,有些朋友會知道那邊有個很有名的鐮倉大佛,另外那邊也有最近很紅、灌籃高手動畫片頭櫻木花道遇見晴子的平交道,還有悠閒的湘南海岸以及江之島,很適合在那裡閒逛一整天。
 
00100lPORTRAIT_00100_BURST20190305101752323_COVER.jpg
▲ 為了今天的小旅行,特地買了小田急電鐵江之島、鐮倉周遊券,一張票可以無限次搭乘江之島電鐵,並包含東京到當地的來回車票。

00100lPORTRAIT_00100_BURST20190305102336953_COVER.jpg
▲ 江之島電鐵的列車有濃濃懷舊氣氛。
  ▲ 前往鐮倉途中,經過很漂亮的湘南海岸,這裡是東京人的衝浪聖地。

 IMG_20190305_105557_2.jpg
▲ 來到這邊,當然是要拜訪一下這個很有名的灌籃高手平交道(位於江之島電鐵的「鐮倉高校前」站,出站往前走馬上就會看到),不過這邊觀光客實在有點多,所以我就遠遠的拍了,在馬路上拍有點妨礙到當地人。
  ▲ 到了鐮倉,在路旁邊看到一間蠻有質感的貨車咖啡店,店長阿伯手沖出來的咖啡真的非常好喝,而且他非常講究,連咖啡豆的重量、水的溫度、水量都仔細量過,讓人不得不佩服日本的職人魂。
  ▲ 走了一陣子,終於看到鐮倉大佛! 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700 多年前的鐮倉時代,高度達 11.3 公尺,佛像內部是中空的,只要另外付 20 日圓就可以進去參觀。
  ▲ 接下來我們去附近的長谷寺繞一下,現在的關東地區櫻花還沒什麼開,開的大部份是梅花,這邊要大力讚賞一下 Pixel 3 XL 的淺景深模式,雖然只有單鏡頭,不過它拍攝出來的淺景深照片非常自然。 
   ▲ 接著搭乘江之島電鐵前往鐮倉市區,因為鐮倉與江之島盛產吻仔魚,所以就以吻仔魚定食做為中餐;之後前往鶴岡八幡宮參觀,這座神社的歷史已經將近一千年了。 
   ▲ 旅行的終站來到江之島,不過已經天黑,原本聽說江之島有很多貓,不過我們到的時候貓都跑光了(哭),後來也登上了江之島展望燈塔來拍一下夜景,最後打道回府(東京)。

 

第五天、第六天:台場 & 龜有 

▲ 最後兩天的行程有點零碎,這邊用節錄方式分享。第五天早上,我們前往台場的「teamLab Borderless」 數位藝術美術館參觀,它強調聽覺、觸覺、視覺、嗅覺的全方位體驗,運用投影機以及燈光效果,投射出如夢似幻的三度空間,每個空間的主題都不同,而且還會隨著時間變換,非常推薦有來台場的朋友參觀。
  ▲ 午餐是吃一間叫做「鷹丸」的餐廳,CP 值非常高,魚肉多到滿出來! 
  ▲ 用過晚餐之後,因為東京鐵塔就在附近,於是也走路過去看一下。
  ▲ 最後一天在東京,因為班機是晚上,所以就趁還有時間去了一趟龜有,收集阿兩的銅像合照(笑),當然也帶了一些紀念品回去,這趟東京之旅不但完成了我的初馬比賽,又去了許多先前沒去過的地方,雖然後面幾天腳痛得要命,不過還是值得!


我先前的手機實拍遊記:

我的歐洲多瑙河遊記:全程由 Sony Xperia XZ3 拍攝
我的 HTC U12+ 德國柏林 IFA 實拍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