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互動娛樂將推出部分自家知名 PlayStation 遊戲的手機版

Jason | 電玩遊戲
眾人皆知索尼互動娛樂(SIE)是 PlayStation 家用遊戲主機的背後推手,而他們除了推出 PS 硬體外,同時也是遊戲發行商,並且推出不少膾炙人口的遊戲。而現在 SIE 也看準了手機遊戲這塊龐大的市場,預告將在明年推出自家 PS 遊戲的手機版。

DsEuc54WsAABizL-e1578671452770-1.jpg
Image source: VGC


SIE 執行長 Jim Ryan 在昨日舉辦的股東會問答環節中表示,索尼預計在明年會把一些他們代表性的 PlayStation IP 放到手機遊戲上。Ryan 指出,他們去年首次將《地平線:期待黎明》(Horizon Zero Down)以及《終極戰士:狩獵戰場》(Predator: Hunting Grounds)二款自家開發的遊戲推出電腦版,兩款都有獲利表現,讓它們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而他進一步指出,在 2020 年全球家用主機遊戲的營收有 620 億美元、電腦遊戲的營收為 420 億美元;但手機行動遊戲的營收卻達到 1,210 億美元,超出家用主機與電腦遊戲的總和。有鑑於此,在 2021 財年(於 2022 年 3 月結束)SIE 將會使用一些代表性的自家 IP 推出手遊,以搶攻手遊市場。

而雖然 SIE 本身有不少膾炙人口的遊戲 IP,像是《秘境探險》系列、《蜘蛛人》系列、《最後生還者》二部曲等等,但 Jim Ryan 並沒有透露會使用哪個 IP 推出手機遊戲。然而,在昨日的股東會上,SIE 倒是公佈了包括《秘境探險 4》、《往日不再》(Days Gone)等遊戲也將會推出電腦版。


引用來源:videogameschronic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