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為 PS5 預購亂象致歉 承諾今年內有更多貨量供應

Jason | 電玩遊戲
Sony 新一代家用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上星期開放預購時造成了不少混亂,各大電商可說是瞬間沒貨,然後出現黃牛高價炒機;這現象不只台灣,就連香港、美國和日本市場都有相同現象,SIE 甚至在日本公開呼籲停止黃牛炒賣行為。而另一方面,PlayStation 官方則在週日時透過推特就 PS5 預購安排致歉。
 
PS5-prices.jpg


PlayStation 官方同時透露,將會在未來數日提供更多預購 PS5 主機的名額,零售商也會在稍後公佈細節;Sony 另外表示在年底前會供應更多 PS5。

引發這一次全球多國的 PS5 炒風,源於先前有傳聞指出由於工廠和供應鏈受到疫情影響,PS5 的產量因此大減,消費者憂慮無法率先玩到新主機所致,不過 SIE 旋即否認傳聞。
 
 

當 PS4 在 2013 年上市時,首日銷量為 100 萬部,而首兩星期的銷量為 210 萬部;索尼互動娛樂執行長 Jim Ryan 表示 PS5 的備貨量會比 PS4 上市時多,至於他的解釋能否令消費者釋除疑慮,只要觀察 11 月正式發售前後,炒風會否持續就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