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讓工廠停擺,PS5、Xbox X 要改地方生產才能順利上市?

Mason | 電玩遊戲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很多工廠都需要暫時關門,當中包括為各大 3C 電子品牌代工的廠房。像是日前任天堂就已經率先發出公告,表示 Nintendo Switch 主機以及 Nintendo Switch《健身環大冒險》的製造、運送都受將到影響而延遲。而現在則是有分析報告指出,如果不更改生產地點的話,就連 Sony PlayStation 5、微軟  Xbox Series X 的上市計劃都有可能受到影響。

photo.jpg

財經分析機構 Jefferies Group 表示,如果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代工廠需要繼續關門超過 1 個月,加上供應鏈中斷等問題,那原本預計年底上市的次世代遊戲主機 Xbox Series X 和 PlayStation 5,很有可能無法如期上市,需要將上市日期延後。

不過業界分析員 Michael Pachter,則對於 Xbox Series X 和 PS5 在年底如期上市比較樂觀,他認為微軟和 Sony 可以更改生產地,由中國改為在台灣和越南生產,雖然成本或許會提高 5 美元到 10 美元,但可以確保兩款重點新產品在原定日期順利上市。

武漢肺炎工廠停擺   PS5、Xbox X 改產地保平安?

資料來源:the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