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遊戲周邊,Google 可能將推自有品牌遊戲控制器

管理員 | 電玩遊戲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Google日前確認將在美國西岸3月19日上午10點於GDC 2019期間的主題演講公布遊戲應用新消息,其中可能與日前攜手Ubisoft合作的Project Stream串流遊戲服務細節有關。而從稍早傳出消息來看,Google更可能同步宣布推出自有遊戲控制器配件,但也可能加入支援第三方廠商所製作控制器。



01.jpg

從Google開始以Pixel品牌打造自有硬體裝置與配件,若配合預計推出的串流遊戲服務推出自有品牌控制器,其實也不算意外。

而從今年1月底通過的相關專利內容顯示,Google計畫推出的自有品牌控制器,外型基本上與市面常見的遊戲控制器相仿,預期也會配置十字方向鍵、類比搖桿,以及背後的扳機按鍵與主要控制按鍵,另外則可能包含可顯示包含遊戲挑戰、聊天等通知顯示功能,以及線上排名順位改變等通知。

不過,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Google是否計畫在接下來的GDC 2019主題演講期間正式揭曉此款裝置。

螢幕快照-2019-03-10-上午10.33.05.jpg

在去年與Ubisoft攜手合作的Project Stream中,Google預計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Chrome瀏覽器以跨裝置、跨系統形式串流遊玩3A等級遊戲作品。

至於在Project Stream應用服務相關要求中,使用者只要符合年滿17歲、具備一般Google服務帳號 (企業版或教育版帳號不適用)、Ubisoft服務帳號,以及可正常運作Chrome 69之後版本瀏覽器的電腦裝置,網路傳輸速度在25Mbps以上的連網服務。

另外,Project Stream分別相容Windows、macOS X、Chrome OS與Linux運作環境,並且額外支援使用Playstation DualShock 4、Xbox One或Xbox 360控制手把 (但Chrome OS無法使用Xbox One控制手把),只是必須透過USB有線方式連接,暫時還無法對應無線連接使用模式。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