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電玩系列:任天堂、超任雙主機復古開箱

inno | 電玩遊戲
最近不知為何,各家遊戲廠商紛紛吹起了復古電玩主機風潮,從任天堂 Nintendo 宣布推出復古紅白機開始,SNK、SEGA、SONY 也紛紛都推出自家的復古遊戲主機。而這次小編特地從日本帶回 Amazon JP 販售限定的任天堂 FC 紅白機 mini & 任天堂 SFC mini(俗稱超任)的主機包,內建了 30+20+1 款的遊戲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而為何超任的部分要標明 20+1 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DSC00106.jpg

任天堂 FC mini & 任天堂 SFC mini 先前就已經有個別推出單機的版本了,這次專門在 Amazon JP 上特別推出一個同捆機的包裝,除了有專用的設計外盒之外,特典的部分還有復古外包裝的 USB 電源供應器已及兩款舊有遊戲的復古說明書,讓整個產品的收藏價值再次提升。

DSC00107.jpg
DSC00109.jpg
▲ 同捆包的外包裝樣式,除了主機本體之外,還有一個專用的 USB 電源供應器。

DSC00108.jpg
​▲ 內有紅白機的 30 款遊戲以及超任的 20+1 款遊戲,為什麼會是另外 +1 呢?這是因為其中一款 STARFOX 2(星際火狐2)原本預計在超任上推出續作,但是後來因故停止開發,直接在 N64 上推出星際火狐 64,所以當年星際火狐 2 就沒有推出了。而事隔 23 年之後,任天堂在這次的復古超任 mini 上,重新推出了這款遊戲。

DSC00110.jpg
​▲ 這是 Amazon JP 限定特典的部分了,除了電源供應器之外還有兩款遊戲的明書,分別是超級瑪莉兄弟與 F-ZERO。

DSC00111.jpg
​▲ 退去外包裝之後,可以看到同樣是兩個獨立包裝的 FC mini & SFC mini 主機。

DSC00112.jpg
​▲ 外包裝上有寫,請自備 USB 電源供應器,基本上任何一款可提供 microUSB 接頭的電源供應器,都可以給這兩台 mini 主機使用。

DSC00113.jpg
​▲ 兩台主機的外包裝都是按照當年的設計重新推出的。

DSC00116.jpg
​▲ 先來看看迷你任天堂的部分吧!

DSC00115.jpg
​▲ 內建的 30 款遊戲應該都是大家小時候童年的回憶,遊戲玩起來一定也不陌生吧!

DSC00119.jpg
​▲ 拆出盒一看,馬上就是當年那款說明書的樣子XD

DSC00120.jpg
​▲ 完全比照當年紅白機的所有設置,包括插在主機旁的手把、電源開關、重開機按鍵、連同卡夾槽與推卡夾的部分都有忠實的設計出來。

DSC00121.jpg
​▲ 不過這個推卡夾的設計倒是不能推就是了XD

DSC00122.jpg
​▲ 但是左開關、右 RESET 是真的可以按的按鈕。

DSC00123.jpg
​▲ 手把也是完全一樣,只有十字鍵跟 AB 鍵,而 1P 上的麥克風,也是裝飾品。

DSC00124.jpg
​▲ 當年手把可以收納在主機上的設計,算是相當的普遍。

DSC00126.jpg
​▲ 有多少朋友的童年是玩著 FC 長大的呢?

DSC00127.jpg
​▲ 輸出介面也有不同,支援 HDMI 輸出以及在電源供應上採用 microUSB 直流供電。

DSC00129.jpg
​▲ 盒中也有附贈 HDMI 線與 microUSB 線,但是標準盒裝可沒有變壓器哦~

DSC00128.jpg
​▲ 讓大家看看 mini FC 的把手有多小吧!

DSC00117.jpg
​▲ 接著則是紅白機的下一代【超級任天堂】啦~

DSC00118.jpg
​▲ 而超任與紅白機不同的是,因為沒有手把需要收納在主機上的問題,所以超認的手把則是與當年一樣完全 1:1 的大小,只有主機變小而已哦。

DSC00130.jpg
​▲ 說明書一樣是當年的黑白說明書。

DSC00131.jpg
​▲ 迷你超認的外觀,真的是完全按照比例製作的縮小版啊~

DSC00132.jpg
​▲ 同樣除了卡夾退出鍵不能按之外,電源鍵與重開鍵都一樣是主要動作開關。

DSC00133.jpg
​▲ 前方的手把端子也是裝飾用,那你會問說:「那手把裝在哪裡呢?」

DSC00134.jpg
​▲ 答案就是要掀開啦~而這個 I/O 也不是全新設計的,任天堂早在 Wii 的手把上就用過這組 I/O 介面了。 

DSC00135.jpg
​▲ 背後也是 HDMI 輸出與 micro USB 電源輸入的部分。

DSC00137.jpg
​▲ 再來看看手把,剛剛有說過手把是 1:1 的設計,所以遊戲玩起來就跟過去的手感一樣,這手把拿在手上真的很讓人感動啊~

以上就是這是【懷舊系列:任天堂、超任雙主機復古開箱】啦!希望大家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