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語音操控功能,GoPro Hero 5 現身!

inno | 相機攝影器材
近期關於 GoPro 的消息多半屬於負面,近期的虧損讓 GoPro 打算將原有的產品線減半,加上不少新品牌和中國品牌加入競爭,讓 GoPro 的領導地位一再受到挑戰。而大概今年 7 月的時候我們曾經報導,可以拍攝 3D 和 4K 影片的 GoPro Hero 5 有機會在年底前發表,而這部運動攝影機日前就有諜照流出。

0822-4b.jpg

從流出的工程機樣貌,可以發現 Hero 5 會用上 Hero 4 Session 的外殼材質,以往常見在機身的大型拍攝按鈕,則被安排放在機頂位置。預計 Hero 5 會有一定防水能力,但舊款的 GoPro 防水機殼則可能會因為機身設計的更動而可能無法對應新款的 Hero 5。Hero 5 的功能包括能夠連接 GoPro Plus 雲端服務,在充電時自動上傳相片和影片。另外,GoPro 也會將語音操控加入,讓使用者不必觸控相機或手機,單單透過語音就可以控制 Hero 5 的錄影、拍照等基本動作。

0822-4a.jpg

除了工程機的相片流出,同樣流出的還有 Hero 5 Black 的說明書。雖然沒有提到 3D 拍攝,但可以確認 Hero 5 Black 能夠拍攝 4K 影片。相機的技術規格方面,體積為 62 x 44.6 x 33.7mm,重 118g。內建 1,220 mAh 電池,還配置 USB Type-C 連接埠,並有 HDMI 輸出。Hero 5 Black 還將內建 64GB 的儲存空間,同時支援 class 10 或 UHS-1 的 microSD 記憶卡。

0822-4c.jpg

資料來源:photo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