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 Android 系統單眼相機?Canon 6D Mark II 資料流出

inno | 相機攝影器材
現時 Google Play 商店可供下載的 Android 軟體數量超過 200 萬,當中有不少和攝影有關。由於軟體數目眾多,近年除了手機和平板,就連相機生產商也採用 Android 系統生產相機。有傳聞 Canon 也有意在旗下 EOS 系列單眼相機首次採用 Android 系統,不過要等到明年 2 月才發表。

s_8271203ca81a4fe6983828fa5790eafa.jpg

目前使用 Android 系統的 DSLR 不多,Samsung Galaxy NX 是其中之一,而近來則是有傳聞指出 Canon 有意在 EOS 6D Mark II 這款全片幅新機種上採用大家都很熟系的 Android 系統。說到 Canon EOS 6D Mark II,近日有關這相機的傳聞規格流出,指出它將會採用 2400 萬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最高 ISO 值 204,800,預載 Android 系統,擁有可旋轉觸控螢幕,並且支援 Qi 無線充電同時內建 Wi-Fi、GPS 和 NFC 機能。

報導還指出 Canon 有意將 EOS 6D Mark II 延後至明年 2 月才發表,是希望外界先把目光焦點放在可能於今年 8 月發表的 EOS 5D Mark IV。儘管  EOS 6D Mark II 和  EOS 5D Mark IV 的產品定位並不同,但 Canon 還是希望避免兩款同廠相機互相對打。
 

特點

● 2400 萬像素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
● 最高 ISO 為204800或更高。
● 提升自動對焦性能(靈敏度達-5 EV)。
● ​支援Qi標準的無線充電。
●  旋轉觸控螢幕。
●  內置 WiFi、NFC 和 GPS。
●  內建 Android 作業系統。

資料來源:Camera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