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可充 50% 電力,LG 發表快充無線充電板

Thomas | 科技新知
說到無線充電的優點,除了可以省去雜亂的線路糾纏之外,更值得一提的就是使用上的方便性,要充電時可省略拿著充電線插入充電孔的動作,直接把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放上無線充電板就可開始充電。但無線充電並不是完美的解決方案,除了採用金屬機殼設計的手機無法原生支援之外 (高通去年發表的 WiPower 技術雖然可讓金屬機也能無線充電,但目前尚未普及),還有一個明顯的缺點就是充電效率比一般有線的充電方式要更低。

但 LG Innotek 新發表的智慧型手機專用快充無線充電板 (Quick Wireless Charging Pad),則是解決了一般無線充電板充電效率不高的缺點,因為它的充電功率高達 15W,號稱只要半小時就能把手機電量從 0 % 充到 50 %。

Photo 1_LG Innotek employee shows thier wireless charge pad.jpg

其實 LG Innotek 在今年 4 月的時候,就已經先行發表了快充無線充電板的技術,直到現在終於推出了搭載快充技術的無線充電板產品。目前市面上的無線充電板的充電功率大多是 5W,至於 LG Innotek 推出的快充無線充電板的充電功率則是 15W,是一般無線充電板的 3 倍,只要半小時就能把電量從 0 % 充到 50 %。

另外,這款快充無線充電板也內建溫度感應的安全機制,只要感應到你的手機在充電時的溫度偏高,無線充電板就會自動停止充電。

Photo 2_LG Innotek\'s wireless charge pad.jpg

這款快充無線充電板可和多數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搭配使用,但目前  LG Innotek 尚未公布價格資訊,僅表示會於 10 月中旬開始在北美、歐洲、澳洲等市場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