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手錶同時充電,三星無線充電器新專利曝光

Thomas | 科技新知
三星近年推出的 Galaxy S 系列和 Note 系列旗艦手機,幾乎都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因此應該已經有不少三星手機的使用者正在享受無線充電的便利性。而根據海外網站 Patently Mobile 的報導,三星前陣子提交了一項全新的無線充電器專利申請,或許三星未來的無線充電器設計和功能將會大幅度改變。

samsung-files-patent-application-for-redesigned-wireless-charger-506567-2.gif

這份專利申請文件提交時間為今年 1 月,從上方的專利申請圖片可見,三星的新款無線充電器專利捨棄了傳統扁平的碟形或平板形狀設計,把無線充電器改成了圓柱狀設計。而改成圓柱狀的目的,就是希望新的無線充電器可以同時幫智慧型手機和智慧錶來進行充電。

依照三星的專利設計圖,新的圓柱體無線充電器的頂部可以放置智慧型手機來充電,而圓柱體部份則是能幫智慧錶充電。可以預期這個新設計除了能為智慧表無線充電,可能也有機會支援相機、智慧眼鏡、智慧手還等小型的電子裝置來使用。

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三星是否會把這個圓柱體無線充電器商品化,也許 8 月 2 日的三星 UNPACKED 發表會就會有答案?

資料來源:soft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