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智慧錶:萬寶龍 Montblanc 推出 Summit Lite 智慧手錶,售 $27,300

Jason | 穿戴裝置
以皮件、書寫工具知名的精品品牌萬寶龍(Montblanc),數年前進入智慧手錶領域,推出「Summit」智慧錶系列;而在萬寶龍去年推出 Summit 2+ 款式之後,今(18)日也宣佈推出較為入門的「Summit Lite」款式,同樣採用高通 Wear 3100 處理器以及 Google Wear OS 系統,四種款式售價均為 27,300 元。

720.jpg


Summit Lite 與先前的 Summit 2 相比規格類似,主要差異在於手錶的用料材質以及電池容量。Summit Lite 採用 43mm 鋁金屬錶殼以及大猩猩玻璃做為螢幕保護材質,有別於先前的不鏽鋼錶殼以及藍寶石玻璃錶面。另外 Summit Lite 的電池容量為 400 mAh,也比 Summit 2 的 500 mAh 少,萬寶龍官方並沒有給出 Summit Lite 的使用續航力數字。

而在另外的規格部份,Summit Lite 搭載 1.2 吋 390 x 390 解析度 AMOLED 圓形螢幕,側邊設有錶冠以及兩個按鍵,支援 5 ATM 防水等級;此外它同樣具備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 處理器、1GB RAM 以及 8GB 儲存空間,並且支援 NFC,可 Google Pay 感應支付。

而除了內建心律偵測器外,Summit Lite 也透過 VO2 Max 體適能等級提供個人化健身建議和即時訓練指導,並能追蹤身體與精神的疲憊狀態,顯示目前體能等級;以外手錶也支援睡眠偵測與睡眠管理,並可追蹤身心壓力等級,並在壓力過大時提供積極建議,像是呼吸運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