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Focus 登台,但僅限針對企業提供客訂銷售服務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稍早宣布於全球市場開放銷售的HTC一體式VR頭戴裝置VIVE Focus,雖然先前因為內容等因素尚未在台灣地區提供銷售,但仍針對企業應用需求提供客訂銷售服務。而在與台灣地區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合作部分,將藉由VIVE Focus以虛擬實境體驗方式,讓賞車消費者能更直覺感受TOYOTA包含RAV 4在內車款所搭載安全防護設計,藉此體驗在一般道路試乘無法感受的車輛安全防護效果。

00.jpg

根據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引進VIVE Focus以虛擬實境方式提供體驗,最主要希望能在一般道路實際試程服務之外,進一步讓賞車消費者能更進一步了解TOYOTA特定車款內藏安全防護設計,例如在夜間山路自動開啟、切換遠近燈,以及車輛在緊急煞車時的ABS防鎖死設計,或是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等功能特色。

此外,藉由虛擬實境讓賞車消費者實際感受包含國道高速公路、夜間山路以及市區尖峰時段試駕情境,以及透過360度全環景與第一人稱視角方式讓消費者能更了解車輛細節,藉此呈現與一般賞車情境截然不同感受。

但以目前提供體驗內容來看,主要還是以虛擬實境影片內容播放觀看作為體驗,並非讓使用者實際在虛擬實境中透過互動方式感受車輛特定安全功能,最主要還是為了避免部分使用者可能在觀看虛擬實境過程仍有頭暈問題,因此盡可能讓實際體驗內容簡化。

02.jpg
▲ 實際在TOYOTA門市提供體驗機種為白色款,但企業用戶依然可選擇採購藍色版本

03.jpg
▲在車上以虛擬實境方式,透過第一人稱視角實際感受車輛安全防護功能

和泰汽車表示,現階段已經在全台109個TOYOTA車款展示據點導入VIVE Focus,藉此提供TOYOTA VR安全模擬體驗。而未來若是在台灣地區體驗反饋獲得好評,和泰汽車表示未來也有可能將相關經驗回應給TOYOTA原廠,之後也可能應用在TOYOTA日本原廠,或是全球地區銷售體驗。

就HTC說明,目前VIVE Focus雖然基於內容整合等因素尚未開放台灣市場銷售,但仍開放企業應用或是內容開放等需求,透過客訂方式採購,同時未來也計畫使VIVE Focus能配合HTC VIVE系列機種整合更多虛擬實境互動體驗,並且落實在更多內容應用市場。

目前HTC已經與包含Volkswagen集團、Audi、BMW、Mercedes、GM、Honda及Jaguar等汽車品牌合作,藉由虛擬實境互動模式提供車輛設計、虛擬實境賞車等應用。而在包含醫療應用、建築設計,或是藝術、電影等展覽,HTC也開始進行廣泛合作,並非只是讓HTC VIVE系列機種聚焦在遊戲市場。

相比HTC VIVE,一體式VR頭戴裝置形式設計的VIVE Focus更著重獨立運作的輕便虛擬實境互動體驗,藉由結合Qualcomm虛擬實境體驗技術設計,讓使用者同樣能對應精準的6自由度虛擬實境體驗,並且能透過inside-out追蹤技術實現自主空間定位效果,同時透過手持控制器與虛擬實境物件互動,而內建3K解析度規格AMOLED螢幕更可提供更清晰的虛擬實境影像感受。

VIVE Focus外觀動眼看: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