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運動救星!全自動 Samsung Gear Fit 2 Pro 當你的全天候隨身專業教練

一起 Vicky | 穿戴裝置
持之以恆運動不簡單,只要腦波弱一點,就算訂下了漂亮的運動計畫,要維持下去也真的很難啊~因為啊,無論是減肥或運動健身,最需要的就是有人在旁隨時「盯」(或者是「釘」);而三星日前推出的運動手環 Gear Fit 2 Pro,就像是一位專業的運動教練,只要你一開始動,它就有辦法讓你停不下來,幫你持之以恆達成目標。

竟然有這樣神奇?!快來看看 Gear Fit 2 Pro 是如何成為懶人界的運動救星~~


 

都自動幫你記錄運動了,懶人還有藉口嗎!!?

Samsung Gear Fit 2 Pro 外觀跟上一代相比只是小改,但是內在功能真的實用很多,尤其是這個「自動運動紀錄」超適合懶人的!這個自動功能已經內建在 Gear Fit 2 Pro 裡面,只要戴著手環持續動動十分鐘,Gear Fit 2 Pro 就會很聰明地判別你「可能正在運動」,然後馬上跳出震動通知,鼓勵你繼續保持、不要放棄!

7.jpg
▲ 輕巧又智慧的 Gear Fit 2 Pro 功能大升級,愛運動的男孩女孩絕對不可錯過~

8.jpg
▲ 最好用的功能就是自動運動紀錄,不用設定,Gear Fit 2 Pro 全程都自動監督~


實際用起來是什麼樣子呢?例如當你走路超過十分鐘,手環會跳出提示、告訴你這趟步行很棒、已經走了超過一公里,並且把這次的步行當作一次運動週期幫你繼續紀錄。當你騎上 uBike 或 Obike 超過十分鐘,Gear Fit 2 Pro 也在第 10 分 01 秒也會告訴你,這次的騎車已經在紀錄中了喔,請繼續努力、燃燒更多卡路里!

Gear Fit 2 Pro 會自動紀錄,也會自動辨識你在做的運動,如果是基本的跑步、快走、騎車、爬樓梯等等,這些統統精準紀錄,懶人們不用做任何設定,也不用去按開始或結束,一切就交給 Gear Fit 2 Pro 來處理,是不是真的超級貼心啊??!

09.jpg
▲ 即使只是出捷運站騎 uBike 到公司,只要超過十分鐘,也會幫你紀錄成一段運動足跡喔~

 

都做成專業游泳手環了,懶人們還不下水嗎?

Gear Fit 2 Pro 另一個優點,就是這次針對「游泳」強化。手環支援 5ATM 防水,這是完全可以下泳池的專業防護等級,所以可以安心戴著它下水;內建全新 Speedo ON 應用程式,先設定好泳池距離、再訂立游泳目標(例如要挑戰 5K 長泳或連續游 30 分鐘),馬上就可以開始今天的水中自我挑戰。之後,再透過 Speedo ON APP 來檢視運動成績,然後鞭策自己、一次比一次更加進步。

02-1.jpg
▲ 手環內建 Speedo ON APP,是專門為泳者們紀錄泳程的好夥伴。

page.jpg
▲ 快速設定好距離和目標,按下開始就馬上下水啦。

01.jpg
▲ Speedo On APP 還有水下模式,開啟後在水中也不怕誤觸螢幕,敬請安心往目標邁進吧!

 

邊跑邊聽歌這樣愜意,懶人們還不上路嗎?

常常晚上到運動場或健身中心,都會看到好多跑步的人們手臂在發光;欸~這不是汗水的反光,而是很多人手上都會綁著「一包」手機,因為都要靠手機 APP 來記錄運動和聽音樂,實在很累人。那,這又是 Gear Fit 2 Pro 上場的時候了。

Gear Fit 2 Pro 內建了 4GB 儲存空間,可以下載 APP、有內建獨立的 GPS 晶片,更新增了 Spotify 離線音樂功能,能將手機裡 Spotify 喜愛的歌曲都傳到 Gear Fit 2 Pro;這樣一來,跑步就不用再煩惱手機怎麼帶,因為根本不用帶XD,只要戴上藍牙耳機和手環輕鬆出門,一邊聽著你愛的專輯、一邊勇往直接完成你的愉快路跑~

page.jpg
▲ 愛聽 Spotify 的朋友開心啦,Gear Fit 2 Pro 可下載儲存音樂,邊聽邊跑無壓力。

1.jpg
▲ Gear Fit 2 Pro 可以獨立運作,不用帶手機,這樣運動是不是輕鬆很多了呢??

 

很多貼心功能一樣有,電力也依舊

Gear Fit 2 Pro 上市不久,可能有人還會把它拿來和上一代 Gear Fit 2 相比,上面提到的三個功能都是新的,本來提供的貼心功能則維持原貌,像是睡眠偵測、心律紀錄、幾十種的運動模式、還有大概 3 天充一次電的續航力等等,這些都是沒有改變的。(這裡說的 3 天充一次電,是根據開啟十個應用程式通知、亮度調整為 2、開啟連線、關閉 GPS、平常也不隨便點亮螢幕看手環的結果喔)

其實像是手環這種貼身又每天必備的配件,每 3 天就脫下來充電實在有點麻煩,是覺得這次升級版沒有順便讓電池變大,嗯、嗯、嗯、有點可惜了啊。尤其它的睡眠偵測功能很不錯,隔天起床可以完整知道自己前一晚的睡覺狀態,實在捨不得上床前剝下來;所以說,如果想要在關鍵時刻都戴著 Gear Fit 2 Pro(關鍵時刻 = 運動+睡覺),那建議在上班時就讓它在辦公桌上充電吧!

3.jpg

 

小結:很專業、也適合陪懶人運動

不得不說,Gear Fit 2 Pro 新的自動運動記錄功能,真的是懶人救星!要知道懶人最需要的就是鞭策和鼓勵,但有手環不斷地提醒你不斷達成了新的里程碑,即使每天只是一點一點進步,這樣就是讓我們維持下去的動力呀!當然 Gear Fit 2 Pro 還是有進步空間,像是電力,真心希望可以撐久一點,GPS 軌跡也可以再準一點,這些如果可以都改進,這樣手環就更好用了!

※ Gear Fit 2 Pro 在連結 iPhone 上可能無法全部功能都支援,如果你是 iOS 裝置的使用者,建議先看看三星官網的標示喔:相容性裝置說明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