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超小米,Apple 再度成為全球最大穿戴裝置品牌

Thomas | 穿戴裝置
全球穿戴裝置市場的各品牌出貨量,近年來 Apple、小米、Fitbit 彼此都互有勝負。像是 2017 年第 2 季小米才超越 Apple 成為全球穿戴裝置的出貨量冠軍,結果市場調查機構 Canalys 的數據顯示,Apple 的整體出貨量於 2017 年第 3 季反超小米,再度奪回全球最大穿戴裝置品牌的頭銜。

01.jpg

Canalys 的數據顯示 2017 第 3 季全球穿戴裝置的總出貨量是 1,730 萬台,和先前相比衰退了 2%。當中 Apple 的穿戴裝置出貨量是 390 萬,超越小米的 360 萬以及 Fitbit 的 350 萬出貨量,成為 2017 第 3 季全球出貨量最大的穿戴裝置品牌。

雖然說 Apple 和位居第二的小米,整體出貨量的差距並不算非常大,但相較於小米智慧手環相關產品,Apple Watch 系列產品的價格明顯高出了許多,因此 Apple 能藉由 Apple Watch 系列成為全球最大穿戴裝置品牌,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成就。

Slide1_0.JPG

另外,Canalys 指出 Apple 的整體出貨量之所以能在 2017 第 3 季超越小米,主要和最新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有關。至於 Apple、小米、Fitbit 的穿戴裝置全球市佔率分別是 23%、21%、20%,然後排在後面的則是華為和三星,2017 第 3 季市佔率分別是 6% 和 5%。

消息來源:Canal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