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Apple Watch Series 3 升級開箱分享

inno | 穿戴裝置
今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隨著 iPhone 8 系列一起上市,提供了比去年 Series 2 版本更快的處理速度以及更穩定的連線能力,同時還推出了可不夠過連接手機就能夠通話的 Cellular 版本,只不過台灣因為 eSIM 卡支援的問題,尚未在第一波就引進。而儘管目前只有銷售一般的 GPS 版本,但是還是不減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魅力。

DSC_5903.jpg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今年全新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吧!

DSC_5870.jpg

 

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版 規格重點:

處理器:Apple S3 雙核心處理器、W2 無線晶片
材質:鋁合金機身、複合材料錶背
連線方式:Wi-Fi (802.11b/g/n 2.4GHz)、藍牙 4.2、內建 GPS 與 GLONASS
顯示器:配備 Force Touch 的第二代 OLED Retina 顯示器2 倍亮度 (1,000 尼特)、Ion-X 玻璃
解析度:272 x 340 像素 (38 公釐)、312 x 390 像素 (42 公釐)
容量:容量 8GB
感應器:氣壓高度計、心率感測器、加速感測器、陀螺儀、環境光度感測器
防水等級:具備 ISO 22810:2010 標準的防水 50 公尺等級
電池:內建長達 18 小時充電式鋰離子電池


▲ Apple Watch Series 3 開箱影片

這次 Apple Watch Series 3 推出後,Apple 很快的就把 Apple Watch Series 2 給下架了,目前有在繼續販售的款式是去年與 Series 2 同時推出的 Series 1 款式,讓留在架上販售的兩代 Apple Watch 有著比較大的差異。

DSC_5834.jpg
▲ 全新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在外盒馬上就看得出來差異,在外盒有著 Series 3 的型號,想要認錯也很難。

DSC_5836.jpg
▲ 這次 Apple Watch Series 3 又大幅的減少型號以及顏色,目前的 Series 3 GPS 版已經沒有提供不鏽鋼款式了,只剩下鋁合金版本,同時預設搭配的錶帶也只有「金色+粉砂」、「銀色+霧灰」、「太空灰色+灰色」、「太空灰色+黑色」四種版本了。

DSC_5837.jpg
▲ 這次兩個包裝分別是 38mm 款與 42mm 款兩種大小。

DSC_5839.jpg
▲ 以錶面大小來說男生比較適合 42mm 的大小,如果戴起 38mm 款的話反而會有點小;而女生的話戴 42mm 或是 38mm 都算是剛剛好。

DSC_5840.jpg
▲ Series 3 內附的配件都一樣是 5V/1A 的豆腐頭,以及一條 1m 的磁吸充電線。

DSC_5841.jpg
▲ Apple Watch 3 雖然屬於 Qi 無線充電的標準,但是只支援自家的 AirPower 與原廠的充電器,所以這條充電線千萬別搞丟了,否則就是台幣 990 元一條哦~

DSC_5842.jpg
DSC_5843.jpg
▲ 隨盒配件的部分會再多一付替換用的長/短錶帶。

DSC_5846.jpg
▲ 兩隻分別是 38mm 太空灰+黑錶帶以及 42mm 太空灰+灰色錶帶。

DSC_5847.jpg
▲ 兩隻尺寸其實有很明顯的差異。

DSC_5848.jpg
▲ ​而且預設的錶帶 38mm 搭配的是 S/M 尺寸,42mm 的則是 M/L 尺寸。如果拆開來後發現不合手的話,可以透過內附的替換用錶帶來更換哦!

DSC_5853.jpg
▲ ​鋁合金太空灰的配色,這次只有 Cellular 版本有額外提供不鏽鋼的版本,GPS 版只有提供鋁合金一種。

DSC_5854.jpg
▲ ​收音麥克風以及喇叭,Series 3 的喇叭與 2 代同樣擁有排水的功能。

DSC_5855.jpg
▲ ​背後的心律偵測器改回一代所使用的複合材質錶背,這是小編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畢竟一代就是採用複合材質錶背,用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已經有不少刮痕了。後來小編使用了採用陶瓷背蓋的 Series 2 版,然後即使過了一年的時間,錶背還是如新品一般,因此這下小編就擔心接下來要使用一年的 Series 3 代也會步入當初一代刮痕的後塵了。

DSC_5865.jpg
▲ ​Series 3 代搭配更快速的雙核心處理器,同時在連線速度部分有所提升,也新增了高度氣壓感應器,只是實際上使用起來與 Series 2 相差無幾,所以 Apple 很快地就把 Series 2 給下架了。

這次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推出,Apple 直接就把 Series 2 下架,只販售 Series 1 代,這跟先前 iPad mini 4 代推出後市場上還留著 iPad mini 2 代一樣,畢竟這次的更新與前代的差異太小。而我們去對比先前的 Apple Watch Series 2 的規格,說實在真的與 Apple Watch Series 3 相差無幾,除了處理器的部分升級以外,Apple Watch Series 3 也只是多加了一個可以偵測高度以及氣壓的感側器而已,況且錶背材質還從陶瓷被蓋被換回了 1 代的複合材料錶背,這讓錶背的強度大大降低了不少啊~

DSC_5918.jpg
DSC_5909.jpg
▲ ​watchOS 4 加入了迪士尼的玩具總動員錶面還有萬花筒錶面,讓表面系列更豐富。

不過如果你現在是 Apple Watch 一代或是 Series 1 的使用者需要換錶的話,那麼就不用考慮了直接升級到 Series 3 吧!更快更強的雙核心處理器以及擁有水下 50 公尺的游泳防水功能,都是實質上非常有感覺的升級。在這邊小編也拍了全新 Series 3 與 Series 2 的外觀給大家看看,兩台外觀基本上只有背蓋有小差異,其他部分就完全看不出來有不同。

DSC_5388.jpg
▲ ​42mm 的是 Series 2,而較小的 38mm 則是 Series 3,兩者都是鋁合金版本,正面皆是使用 Ion-X 強化玻璃。

DSC_5386.jpg
▲ ​麥克風與喇叭都是開兩個洞,同時喇叭都有排水功能,不同的是 Series 3 多了可以偵測高度氣壓的感應器。

DSC_5390.jpg
▲ ​背部的話就是兩代 Apple 錶最大的不同了,除了刻上的字不一樣之外,重點是心律背蓋的材質,Series 2 使用的是更強化的陶瓷材質,耐磨耐刮,Series 3 則是使用一般複合材質,就先前使用一代的體驗來看,用久了是會刮傷的。

DSC_5392.jpg
▲ ​Digital Crown 錶冠與側邊按鈕也沒有不同。

 

小結

這次 Apple watch Series 3 真的只算是小幅度的升級,不過好在處理器方面有所提升,因此在開啟 LINE 或是 Map 地圖的部分都比 Series 2 快上不少。還有就是藍牙 Bluetooth 也從 4.0 進化到 4.2,這也算是不小的差異,畢竟藍牙 4.2 比起 4.0 版本有更快的連線速度以及更省電的連線技術,這也讓必須仰賴 iPhone 連線的 Apple Watch 能夠達到更省電的目的換取更長的使用時間。

DSC_5906.jpg
▲ ​Apple Watch Series 3 擁有更快的處理核心和高度氣壓感應器,讓運動過程可以有更完整的紀錄。

那麼買了 Apple Watch 以後接下來會有什麼應用呢?畢竟 Apple Watch 本身雖然是末端的智慧裝置,但是主要用途還是個支援體能訓練的運動智慧錶,所以接下來小編打算帶著全新的 Apple Watch 3 出去踩踩點運動運動,到時候也會來跟大家分享 Apple Watch 的運動應用,屆時會再來跟大家報告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