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潮已過?全球智慧錶第二季出貨大幅衰退 32%

Thomas | 穿戴裝置
大家身邊有朋友是 Apple Watch、Android Wear 或是三星 Gear S 系列智慧錶的使用者嗎?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DC 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的智慧錶全球出貨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的衰退 32%。而看到 32% 的出貨衰退數字,大家一般直覺會想到的應該是智慧錶熱潮已經過去吧?但事實上今年第二季包含三星、LG、Lenovo、Garmin 等品牌的智慧錶出貨都有成長,然而第二季整體智慧錶出貨量卻依然大衰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問題出在 Apple Watch 身上啦。

01.jpg

根據 IDC 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錶的出貨量首度出現下滑的狀況,出貨量從去年同期的 510 萬支下降到 350 萬支,衰退幅度高達 32%。而全球智慧錶出貨量之所以會有大的衰退,是因為原本全球智慧錶的龍頭:Apple Watch 的第二季出貨量僅 160 萬支,比去年同期減少了 55%,同時也讓 Apple Watch 的全球智慧錶市佔率則從原來的 72% 率退到 47%。

而除了 Apple Watch 之外,今年第二季其他品牌的智慧錶出貨量幾乎都有顯著成長,像是三星的出貨量成長了 55%、Lenovo 成長了 75 %、LG 成長了 26%,而 Garmin 則是成長了 25%。但因為這些品牌旗下智慧錶的出貨量,都和 Apple Watch 仍有不小差距,因此今年第二季整體智慧錶出貨量依然呈現 32% 的大幅衰退。

02.jpg

不過 IDC 也預期 Apple 可能會於今年 9 月發表最新的 Apple Watch 2,而這款全新的智慧錶可望讓 2017 年的全球智慧錶出貨量再度恢復成長。總之,全球智慧錶的出貨量到底是衰退還是成長,最主要的關鍵全都在 Apple Watch 身上。 

消息來源:Seeking Alpha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