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揭曉加入人工智慧的雙螢幕概念筆電「Project Precog」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本文章來自:Mashdigi

在Computex 2018首日發表活動中,華碩以雙觸控螢幕、搭載人工智慧學習應用的概念筆電「Project Precog」作為壓軸,同時也透過一組可運作實機強調將會推出上市產品。



batch_resize_WechatIMG2744.jpeg


其實無論是搭載第二螢幕Sreen Pad的ZenBook Pro,或是取消傳統鍵盤且採用雙螢幕設計的「Project Precog」,過去其實都有提出類似的設計,例如Intel很早就有提出搭載第二螢幕概念的筆電設計,同時包含NEC、宏碁在內廠商先前也曾提出雙螢幕機種,而聯想先前也曾在Yoga系列產品提出採全觸控鍵盤設計的筆電產品,不過後續多半因為文字輸入反應不佳等因素,導致此類產品最終無法在市場獲得好評。

而華碩此次推出「Project Precog」,則是強調藉由人工智慧技術與Intel Modivius在內感測元件輔助,將能大幅縮減使用者透過觸控螢幕輸入文字所需花費時間,或是透過數位助理服務互動減少虛擬按鍵操作比例,甚至可直接透過識別觸控筆是否靠近,藉此切換手寫模式。

此外,藉由人工智慧輔助也能讓筆電電力有更精準的控制使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電力浪費,進而可延長筆電使用時間。

batch_resize_WechatIMG2745.jpeg


「Project Precog」同樣採用360度螢幕轉軸設計,因此可以對應筆電、帳棚、平板使用情境,甚至可直接平攤讓兩名使用者各執一方遊玩互動遊戲,或是運用雙螢幕設計特性,讓「Project Precog」可實現獨特的書本展示模式。

華碩強調未來將使「Project Precog」成為實際可銷售產品,不過從現場說法表示主要是以「Project Precog」設計打造新品,因此並不一定是「Project Precog」所採用設計形式,但也不會有太大差異。

batch_resize_WechatIMG2747-sid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