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人容量!Seagate 發表 60TB SSD 硬碟

Thomas | 電腦電競相關
智慧型手機的內部容量不斷在提升,而給電腦裝置使用的硬碟容量同樣持續在進化。日前知名的硬碟大廠 Seagate 在快閃記憶體大會 (Flash Memory Summit) 上,正式發表了容量飆高到 60TB 的怪物等級 SSD 硬碟!打破 SSD 硬碟產品的容量紀錄。

CpnP11vWgAUBTRt.jpg

60TB 的空間到底有多大?舉例來說它可以儲存多達 4 億張在社群網路上的照片,或是儲存 1.2 萬部 DVD 電影的,或是能放入能讓你聽上 80 年的 MP3 音樂檔案。不過這種怪物等級的 SSD 硬碟,很明顯的並不是針對一般消費者推出的產品,這款 60TB 的  Seagate SSD 硬碟主要客群是企業,而它除了依然採用 3.5 吋規格之外,更保留了進一步的擴充性,未來甚至還可以把容量再往上提升到 100TB。

消息來源:Twitter (Seagate)Busines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