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小米AirDots殺手?Funcl W1 真無線藍牙耳機

束褲3C團 | 數位影音
Funcl W1來自新興的中國品牌Funcl(瘋米),有著台幣1500元左右的便宜價格,主打高CP值,在對岸的定位大概是要瞄準小米AirDots超值版。那這款真無線耳機有著小巧的體積、很高的配戴舒適度,以及不錯的音質,有沒有資格跟小米藍牙耳機PK、值不值得推薦呢?

1.jpg
2.jpg
W1的包裝盒走的是白色簡約的設計,正面有耳機的圖樣,背面只簡單寫了耳機名稱(反而比小米耳機還要簡約耶)。
而代理商的貼紙上可以看到產品規格等資訊。

3.jpg
盒裝內有2份說明書、充電線、耳塞組跟耳機,可以看到內容物跟耳機顏色滿一致的。

4.jpg
5.jpg
內附的Micro-USB充電線長度算短,或許這樣在攜帶時比較節省空間。
半透明夾鏈袋內有3組替換用的矽膠耳塞,材質偏軟。

6.jpg
7.jpg
8.jpg
白色充電盒的體積算是嬌小可愛(跟小米AirDots超值版比較一下),上方有FUNCL的刻紋,因為是亮面的關係塑膠感算重,使用時也要比較注意不要跟其他東西刮到,避免刮痕。後面有個充電盒的充電指示燈跟充電孔。
以它的大小來說,無論是放在口袋或是包包內,都很輕巧好攜帶。

9.jpg
10.jpg
耳機跟充電盒採用磁吸設計,而且左右耳想放哪一邊都行(沒有防呆),大家如果想取出時剛好對應左右耳,可以記一下Logo的方向。
耳機有4.5小時的續航,搭配充電盒則是18小時,以這麼小的體積能做到這樣的續航,我覺得會讓使用者用起來滿放心的。

11.jpg
W1使用藍牙5.0晶片,灰色Logo為觸控的地方,支援音樂播放/暫停、歌曲切換,比較可惜的是沒辦法控制音量大小。
也因為耳機外殼有稍微做磨砂處理,所以上面不會沾染指紋,這點滿加分的。

12.jpg
在配戴舒適度上,是讓我覺得W1值得推薦的其中一點!它戴上去不僅貼合你的耳廓,牢固性很夠,偏軟的矽膠耳塞也帶來很高的舒適度,還附帶良好的隔音效果(也叫物理抗噪),所以音樂不用開太大聲就聽不太到外面的聲音了。
舒適度高加上隔音良好的特性,讓我曾經在睡覺時戴它播白噪音當睡眠耳塞呢(記得不要吞下肚)。

13.jpg
W1在通話時聽對方的聲音很輕鬆,會覺得好像貼著你耳朵在跟你講話一樣,不過對方聽我的聲音就稍有回音感。
延遲表現以它AAC的藍牙編碼來說很不錯,看影片跟聽音樂可以說察覺不太到延遲,據說是原廠有特別優化過,玩遊戲的話延遲就比較難避免啦。

14.jpg
另一個W1值得推薦的點在於它的聲音表現,通常平價的真無線會有糊糊一大片的低頻,透過加料讓人產生好聽的錯覺。
它的聲音在Bass跟鼓聲上稍微靠前,可以清楚地聽到低音從發出聲音到收掉的弧度(比如Bass的撥弦聲),形體感強;人聲也算突出且不會被低頻吃掉,歌手的聲音聽起來會稍微偏年輕;高頻在鼓的鈸聲上有些微拔高,聽起來偏亮但不刮耳;音場寬度差不多到耳塞那邊,整體算是討喜的風格。

15.jpg
最後來總結一下,Funcl W1在1500元的價格下,廠商願意認真去調音實屬難得,它還有著嬌小的體積跟不錯的舒適度,也難怪很多人會拿它跟小米AirDots青春版比較,CP值滿高的!如果你想挑選自己的第一款真無線藍牙耳機,又希望選擇有保固的,那Funcl W1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影片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