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PALOVUE Earflow Wireless 入耳頸掛式藍牙耳機 | 入門價格卻有好音質?

束褲3C團 | 數位影音
頸掛式藍牙耳機相較真無線藍牙耳機,通常有著更好的音質、更長的續航,以及更好的通話表現,像我自己就是會兩種耳機依照不同情境交替著使用。而PALOVUE所推出的這款Earflow Wireless,是這類耳機中,把音質點得很滿的一款,不僅支援高通aptX、有Hi-Fi模式去啟動內建的高通WCD9335 DAC,更用上了石墨烯的震膜,讓它有著很不錯的聲音表現!內附鯊魚鰭的設計也讓它能夠應付運動使用,如果你對藍牙耳機的音質有要求,希望通勤跟運動都能使用,又希望它有著甜甜的價格,那就該來了解一下Earflow Wireless囉。
1.jpg
2.jpg
3.jpg
先介紹一下PALOVUE這個美國原創品牌,有人唸PALOVUE,我是都唸PALOVUE。高通它的創始股東與長期合作的夥伴,所以這款耳機用上了不少高通的先進晶片。
盒裝的正反面也把它的特色都寫進去了。

4.jpg
5.jpg
打開盒裝後可以看到頸掛式耳機本體、一張綠色微笑小卡跟說明書。
說明書內都是繁體中文,不用擔心看不懂,PALOVUE很接地氣啊;而背面有專屬APP的QR Code可供掃描下載。

6.jpg
7.jpg
8.jpg
拉開裝耳機的上層塑膠後,下層內有收納袋、Micro-USB充電線跟兩組替換用的耳塞。
黑色收納袋採用很柔軟的布面材質,大小上剛好可以把耳機在不彎折的情況下收納進去。

9.jpg
這次開箱的顏色是尊爵黑(也只有這個顏色,夠尊爵),可以看到耳機有黑色與鐵灰色兩種配色。

10.jpg
耳機本體上鐵灰色的部分為金屬腔體,可以抑制共振來減少失真,裡面則是使用石墨烯的震膜。
上面也配備有黑色的鯊魚鰭,無論是日常使用還是運動用,都能增加耳機在耳朵上的穩固度。

11.jpg
另外耳機本體外側也有磁吸設計,不僅收納上方便,也能稍微避免小精靈擅自幫耳機線打結。

12.jpg
耳機本體與頸掛控制區域透過下方出線的方式來連接。

13.jpg
14.jpg
控制區域的左方外側有著PALOVUE的縮寫PV字樣,不是RV,更不是CRV。
右方則是在更靠後的位置有著淡淡的PALOVUE字樣,為什麼不對稱呢?左右對稱強迫症患者如我,好希望它能對稱啊!

15.jpg
後方的頸掛區域有著小幅度的彈性來配合你的脖子寬度,上面也採用親膚材質,掛在脖子上比較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在冷氣房使用它的話還會稍微有點涼涼的感覺。
如果想要極限收納它的話,實測把它凹成O字型也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沒事還是不要亂凹好了)。

16.jpg
控制區域右邊內側有電源鍵(兼接聽鍵)、音量鍵(兼歌曲切換鍵)以及Hi-Fi模式的切換鍵(兼語音助理鍵)。
熟悉按鍵的位置後,因為按鍵上有設計防呆的突起或凹陷,即使掛在脖子上盲按也是沒有問題的。

17.jpg
這款耳機內建Hi-Fi DAC,也就是高通WCD9335,在手機上是高通S820的集成方案,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使用這款DAC的手機都有著基本甚至不錯的音質!
普通模式下電源鍵上方會持續閃爍綠燈,按一下Hi-Fi切換鍵後會轉為閃爍藍燈,並改用Hi-Fi DAC來進行解碼,帶來更好的聲音表現。有多好?我們等下來看看。

18.jpg
若是不希望有燈號閃爍的話,按兩下Hi-Fi切換鍵就可以使它隱藏(不過每次開機後都是預設會閃爍的)。
另外它是藍牙5.0,並同樣採用高通的藍牙晶片QCC3005,不愧是有高通當乾…我是說股東,高通的晶片都給它用下去不手軟的。

19.jpg
按紐下方的軟蓋打開後,裡面是Micro-USB的充電孔。
耳機支援快充技術,只需要1.5小時就能充滿;而普通模式下耳機有12小時的續航,Hi-Fi模式下則是7個小時,都算是滿長的時間,大家除了可以依照想要的音質來切換模式,也可以依照當天想要使用的時長來進行切換。

20.jpg
說到長,這款耳機掛在脖子上時差不多是這麼長。
有些人看到我會對我說有點長,我是覺得還好,被人家說長說習慣了。

21.jpg
這款耳機在藍牙編碼上支援高通的aptX,相較AAC能夠保留更多的資訊量,如果你是使用Android手機或Windows 10筆電,就能夠享受到它所帶來的好處(iPhone抱歉囉)。
而實際表現呢,普通模式就有著不錯的水準,人聲、Bass會感覺比較突出,其他伴奏相對靠後一些,低頻鬆弛,屬於點到為止的那種。相較於一些專門運動用的頸掛式耳機,Earflow Wireless的低頻量感可能沒那麼重口味,不過在運動時,靠前的Bass依舊是能讓人感受到不錯的節奏感,來讓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22.jpg
那Hi-Fi模式的表現,差個晶片有差很多嗎?有!
你會感受到伴奏明顯變得更清晰,並且會跟人聲、Bass拉到同一個平面上,解析力跟分離度同樣變好,低頻也會變得更有力度。切換過後整體上有非常明顯的提升,讓我覺得開啟Hi-Fi模式後,就回不去普通模式了。

23.jpg
剛剛說到的aptX,不僅是好音質的基礎,它也有著較低延遲的特性,所以這款耳機拿來看影片、聽音樂時,可以說是感覺不到延遲的!
通話的表現上也很不錯,雙邊的聲音都很清晰,對背景噪音也有滿好的抑制效果。

24.jpg
除了直接與手機連線,若是想要多一點自訂玩法的話,它的App內還能開關LED燈、調整等化器、控制音量跟播放、更新韌體等等。
等化器內有Bass強化跟3D環繞兩種開關,前者的差異我覺得不太明顯,後者則是會把聲音往左右兩耳拉過去,有興趣可以玩玩看。

25.jpg
最後說一下結論,PALOVUE Earflow Wireless在新台幣2000元左右的價位下(沒錯,就是這麼平價),聲音表現可以說是超乎我的期待!滿滿的高通晶片也給了它各方面穩定的表現,如果你想要一款好聽、可靠的頸掛式藍牙耳機,那就一定得考慮這款Earflow Wireless啦!

影片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