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防水降噪於一身:Sony WF-SP700N 真無線藍牙耳機試玩

inno | 數位影音
喜愛配戴藍牙耳機運動的朋友們有福了,Sony 近期推出了一款採「真.無線」設計,同時還擁有降噪功能的 WF-SP700N 藍牙耳機,讓喜愛在運動時聽音樂的朋友們有一個全新的選擇。雖然在之前 Sony 也曾在 1000X 系列中推出有降噪功能的 WF-1000X,不過這次的 WF-SP700N 主要是針對運動而生的耳機,因為 WF-SP700N 具有 IPX4 防水防濺功能,讓使用者在運動的時候不用擔心因為汗水或是雨水而弄壞了耳機。

DSC04998.JPG

以下我們就來看看這一款,擁有「真.無線」的 WF-SP700N 藍牙耳機,在功能以及造型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吧!

DSC04999.JPG
​▲ 這次分享給大家看的則是黃色的版本,配色相當鮮豔,同時 WF-SP700N 還有黑/白/粉 一共有四種顏色。WF-SP700N 同時具備 NFC 連線、接聽電話、IPX4 防水和降噪的功能。

DSC05000.JPG
​▲ 另外如果要搭配更詳細的功能使用的話,iOS 以及 Android 的使用者可以上 App 商店,下載最新版的 Headphones Connect 程式一起使用哦~

DSC05001.JPG
​▲ WF-SP700N 既然是一款真無線的藍牙耳機,想必一定配備了標準的充電收納盒。在收納盒的部分內建了 1200mAh 的電池,在耳機可以連續使用三小時的情況下,還能幫耳機反覆充滿兩次的電量。

DSC05002.JPG
​▲ 接著來看看 WF-SP700N 配件的部分。

DSC05004.JPG
​▲ 耳機本身提供了四種不同大小 Size 的矽膠耳塞,有 S、SM、M、L 四種,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耳朵大小來安裝適合的耳塞。

DSC05007.JPG
​▲ 接著是耳朵支架的部分,除了耳機上提供的矽膠短支架以外,另外還提供了矽膠長支架,如果在配戴上覺得不夠緊的話可以安裝長支架,在配戴上會比較穩一些。

DSC05009.jpg
​▲ 再來看看收納盒的部分吧!充電方式是靠著上頭三個金屬接點來充電,同時也有分左右側。

DSC05010.jpg
​▲ 其實在上方還有額外的空間,目的是要保留給矽膠支架放置。

DSC05011.jpg
​▲ 兩只耳機裝好後,中間的指示燈就會點亮表示正在充電了。

DSC05012.jpg
​▲ 再來則是負責配對的 NFC 功能,這功能則是配置在充電盒上。同時充電的部分則是透過 microUSB 來連接充電。

DSC05013.jpg
​▲ 剛剛有說到,充電盒的電池容量為 1200mAh,而充電輸出的功率則是 5V/120mA,算是蠻低的。

DSC05015.JPG
​▲ 實際配戴起來的樣子,基本上還蠻緊的,至少不會在運動的時候就隨便跑出來。

 

降噪功能完善,安裝 Headphones Connect 提升播放音質

剛剛在文章的開頭有說到,WF-SP700N 是 Sony 第一款具備防水以及降噪功能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同時集各種豐富功能為一身,算是非常的全面性。而在降噪功能上,WF-SP700N 提供的是主動式的降噪方式來隔絕環境中的雜音;有使用過 1000X 系列的使用者們大概知道,這類主動式降噪方式效果相當顯著,透過內建麥克風的方式將環境噪音的音頻互相抵銷來達到降噪效果。

另外,WF-SP700N 也有環境聲模式,如果在配戴耳機的當下想要聽到別人說話,或是解除降噪功能,這時候不用將手機拿下,只要開啟環境聲模式,聲音就會穿透耳機,直接在耳朵中播放出來。如果你是在戶外運動的話,建議也可以啟動環境聲功能,可以注意周遭一切環境的變化,以策安全;至於在室內就可以開啟降噪功能,盡情的享受在運動以及音樂的環境。

Screenshot_20180622-112102.png
​▲ 而要設定更多完整功能的話,就得記得一定要去下載 Headphones Connect 程式。

Screenshot_20180622-112202.png
​▲ 至於為什麼呢?因為一開始預設的聲音為 SBC 輸出,如果要調整到更好的 AAC 音質的話,就得透過 App 來調整啦!

Screenshot_20180622-112335.png
▲ 想要體驗比較高的音樂品質的話,就可以設定為「聲音品質優先」,這樣耳機就會以 AAC 格式傳輸,不過沒有支援 LDAC 格式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Screenshot_20180622-112233.png
▲ 在降噪方面,除了能在耳機上做循環設定之外,還能夠在程式中調整。另外還具備了等化器功能。

 

小結

Sony 旗下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同時還具備防水以及降噪功能的,就屬這次的 WF-SP700N 藍牙運動耳機了。基本上在功能性部分能挑剔的地方不多,而且以身為一款運動耳機來說,配戴感算是相當良好,畢竟在運動的時候還是會怕耳機會隨著運動以及流汗而滑出,不過以 WF-SP700N 來說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

然而電量方面可能就是 WF-SP700N 的弱點了,在使用時間上約只有三小時(實際使用是超過)。雖然通常一般來說運動的時間可能不太會到三小時以上,而且運動完都會將耳機放回收納盒同時充電;但是如果是一般狀態下配戴聽音樂的話,很容易就超過三小時的使用時間而沒電,就時候就得要放入充電盒中充電才行,這算是在使用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而 WF-SP700N 的官方售價為台幣 5,490 元,以一款全方位的運動耳機來說,價位也算得上是合理。雖然在音質方面沒有頂級的 1000X 來得優秀,但是以運動上的性能來說,WF-SP700N 比起 WF-1000X 更是推薦給喜愛運動的使用者們。

DSC05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