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Bixby 智慧喇叭專利設計圖像曝光,外觀像是迷你桌上機器人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若沒意外的話,三星應該會在今年推出首款結合Bixby數位助理服務的智慧喇叭,而稍早曝光的專利文件圖像則顯示此款智慧喇叭可能模樣。


01.jpg

從三星遞交的專利文件顯示,首款結合Bixby數位助理服務的智慧喇叭,可能將以類似LG迷你桌上型機器人外型設計,其中頭部可360度回轉,並且搭載可識別拍攝影像的攝影機,同時透過7組陣列麥克風確保收因品質。

而可顯示機器人臉部表情的螢幕,預期將支援觸控功能,並且對應顯示簡單資訊,讓使用者除了透過聲音與智慧喇叭互動之餘,更可直接透過螢幕顯示內容或「表情」理解Bixby傳達資訊。

677d9945815e74c.jpg

至於硬體部分,則分別支援LTE連接功能,以及包含Wi-Fi、藍牙、NFC近場感應與GPS定位功能,另外也能透過USB連接埠與HDMI孔串接其他設備,但也有可能僅只是早期設計,或是工程測試所需,實際設計依然還是要以三星正式對外揭曉為主。

目前三星已經承諾將使Bixby進駐至旗下連網家電產品,並且計畫讓Bixby能更進一步理解使用者實際需求。而在今年預計推出Bixby 2.0,並且準備應用在即將推出的Galaxy Note 9之餘,三星日前更透露準備在下半年推出全新智慧喇叭產品,讓使用者能以更自然方式使用Bixby數位助理服務,藉此與Google Home、Amazon Echo,甚至蘋果HomePod抗衡。

不過在建議售價部分,市場消息認為三星此款智慧喇叭整體售價可能偏高,因此可能將鎖定高階用戶使用為主。

1880c4a1a13fb98.jpg

d82d7ad359f8dc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