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無負擔、功能豐富,真無線藍牙耳機 ERATO VERSE 開箱評測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小米行動ccc

01.jpg

對於現代人來說,耳機可以說是跟手機一樣,永遠不離身的配備,小小一副耳機就能讓人彷彿來到自己的世界一樣,可以說是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隨著現在智慧型手機捨棄傳統的 3.5mm 耳機孔,耳機的發展就更趨向於無線藍牙耳機了,而小米這次就是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款輕巧好用又好看的「真‧無線耳機 ERATO VERSE」!
 

nEO_IMG_IMG_1152.jpg

nEO_IMG_IMG_1206.jpg

老規矩先來讓所有配件排排站好,包含 ERATO VERSE 耳機本體、充電盒、充電線、不同大小的替換耳塞、使用說明書&保證書。
 

nEO_IMG_IMG_1156.jpg

不囉嗦我們直接來看看 ERATO VERSE 吧!總共有黑白兩種配色,包含耳機本體、充電盒與充電線都採用同款配色。充電盒外觀設計相當簡約,只有正面上有 ERATO 的 LOGO。


nEO_IMG_IMG_1159.jpg

背面則印上了認證規章,不得不說再純黑與純白之間,用拋光金屬材質點綴,讓整體質感又上升不少,耐用度也更為牢靠。
 

nEO_IMG_IMG_1160.jpg

在充電盒的左側則是 USB micro 充電孔,右側則沒有任何配置。

nEO_IMG_IMG_1161.jpg

nEO_IMG_IMG_1163.jpg

不得不說 ERATO VERSE 是目前小米看過整體配置最為小巧的無線耳機了吧,包含充電盒也僅有不到小米手掌一半的大小,約莫 iPhone X 的一半再小點,完全不占空間。

nEO_IMG_IMG_1165.jpg

輕輕上拉就能開啟充電盒,但是因為透過磁吸式設計,所以如果不是透過巧勁也不會隨便彈開,使用方便也能好好保護好耳機。

nEO_IMG_IMG_1168.jpg

打開充電盒就能看到我們的主角 ERATO VERSE 靜靜地躺在充電盒中,是不是看起來相當時尚高雅呢!
 

nEO_IMG_IMG_1170.jpg

不過關於充電盒的部分其實還沒有介紹完唷!ERATO VERSE 的充電盒其實還有點小巧思,眼尖的各位應該已經發現充電盒上有不少燈號,左邊的閃電標誌會提示充電盒是否正在充電,紅燈表示充電中、藍燈表示充飽電。右邊的電池標誌則是充電盒電量,紅燈表示電量不足、藍燈表示電量充
裕。而這些燈號的詳細說明通通都有在使用說明書中唷,大家記得看 XD
 

nEO_IMG_IMG_1169.jpg
 

OK,相信很多人等不及了,接著我們就直接拿起 ERATO VERSE 真‧無線耳機來試用看看吧!正當小米也這樣以為的時候,但是 ERATO VERSE 又給了小米一次驚喜,沒錯,正常來講我們直接拿起耳機就是要使用了,不過一般的藍牙耳機還要經歷一個開機的動作才能使用,而如果各位將 ERATO VERSE 平穩、直直的從充電盒中拿起也要經歷這個步驟。
 

nEO_IMG_IMG_1175.jpg

但如果你輕輕搖晃耳機兩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開機.gif

ERATO VERSE 就會自動開機了!省去了開機的步驟,是不是超級方便的! 使用相當直覺且人性化!
 

nEO_IMG_IMG_1174.jpg

接著我們來看看最重要的主角 ERATO VERSE 真‧無線耳機本體吧!整體外觀一樣走一個低調簡約的時尚風格,僅有在正面有 ERATO 的 LOGO,另一側則有分左右耳的標誌,不過讓 ERATO VERSE 又富有科技感的一點,那就是兩側皆有提示燈的設計,透過燈號讓操作體驗更加直覺。
 

nEO_IMG_IMG_1198.jpg

ERATO VERSE 採用磁吸式的充電方式,只要將耳機底部的接點與充電盒連接就會自動吸附上去並且充電,相當方便。耳機在充電時本體上的提示燈也會亮燈提醒正在充電中。而每一次的完整充電都能提供聽音樂 3 小時、通話 4 小時的使用電量,充電盒則能幫 ERATO VERSE 完整充電 4 次,總蓄電量高達 15 個小時,足以應付一整天的使用。
 

nEO_IMG_IMG_1199.jpg

ERATO VERSE 還有一個小巧思,那就是採用了 SpinFit® 專利耳塞,導音管中心具備 cushion 構造,且能 360 度自由轉動,能更加貼近不同使用者的耳道結構,更為服貼,不只隔音效果更為優秀,還能大幅度提升音質,搭配僅有 4.5g 的超小巧重量,配戴也更為舒適,沒想到小小的設計能有這麼大的功用!
 

耳機塞.gif

再來就要來到科技的部分啦,ERATO VERSE 左右耳上皆有一個按鍵,長按即可開機。
 

nEO_IMG_IMG_1183.jpg

ERATO VERSE 在無線藍牙配對的體驗也是讓小米相當滿意的地方。因為市面上其實有許多也打著真無線名號的藍牙耳機,在藍牙配對的時候相當麻煩,要左右耳都配對一次才能使用,而且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地斷開連結!
 

nEO_IMG_IMG_1178.jpg

但是 ERATO VERSE 卻完全沒有這個困擾,無論你是使用 iPhone 或是 Android 手機,只要開啟藍牙與左耳機,找到 VERSE 配對一次即可,之後右耳會自動串聯,手機與耳機也會留下配對紀錄,開機便能直接使用,便利到不行!
 

nEO_IMG_IMG_1177.jpg

當然,說到底 ERATO VERSE 還是一副耳機,雖然前面介紹一堆讓小米相當滿意的地方,但是實際體驗才是最重要的,讓我們來好好用用看吧!
 

nEO_IMG_IMG_1186.jpg

首先透過 ERATO VERSE 左右耳的按鍵,能夠支援一般耳機常見的線控功能,像是在聽音樂時短按 1 下能播放/暫停音樂,短按2下則可以調低(左耳)/調高(右耳)音量,長按一秒則可以切換歌曲,而透過左右耳來控制不同的功能也是讓小米覺得很聰明的設計,一開始雖然會有點搞不太懂功能,但熟悉之後卻更加直覺,不會有誤觸的問題。
 

nEO_IMG_IMG_1188.jpg

此外在沒有播放音樂時,短按2下則可以呼叫 iPhone 的 Siri 或是 Android 手機的 Google,透過語音來控制。

nEO_IMG_IMG_1194.jpg

沒錯,因為 ERATO VERSE 還有內建麥克風,所以你也可以直接用它來接聽電話,一開始小米還想說因為麥克風離嘴巴滿遠的,收音會不太清楚,但後來實測,意想不到的清晰呢!
 

nEO_IMG_IMG_1195.jpg

終於!來到小米最期待的音質評測部分啦!趕緊用 ERATO VERSE 來聽一首 Adele 的 Set Fire To The Rain 壓壓驚,因為 ERATO VERSE 採用了石墨烯振膜,所以在高音人聲的部分相當明亮清晰,而在中低音樂器部分則更為沉穩。
 

nEO_IMG_IMG_1202.jpg

不過這邊小米還是得老實說,ERATO VERSE 在音質的表現上還算不錯,但這是跟藍牙耳機相比而言,如果是跟有線耳機甚至是耳罩式耳機相比,還是略顯不足。
 

nEO_IMG_IMG_1140.jpg

但是 ERATO VERSE 的強項也很明顯,僅有 4.5g 毫無負擔的重量,讓它放入耳中相當舒適無負擔。
 

nEO_IMG_IMG_1130.jpg

只要配對一次,之後隨拿隨用,非常便利,上班通勤途中想要追個劇、聽個音樂,ERATO VERSE 拿出來就能享受自己的小世界。
 

nEO_IMG_IMG_1132.jpg

而且 ERATO VERSE 還有 IPX5 防水防汗的優勢,當你想要外出運動,或是遇上突如其來的下雨,都不影響你沉浸在音樂的盛宴中。

nEO_IMG_IMG_1131.jpg

ERATO VERSE 提供的豐富多樣功能,切換音樂、呼叫 Siri 或是接聽電話,都只在一指之間就能完成,便利性也無庸置疑。
 

nEO_IMG_IMG_1136.jpg

更別說搭配上充電盒,整體續航力能高達 15 個小時,以往小米雖然也很喜歡使用藍牙耳機,但如果藍牙耳機沒電總是傷透小米腦筋,但因為 ERATO VERSE 透過充電盒的配置,讓小米可以在使用耳機時單獨幫充電盒充電,而不使用時又因為將耳機收納於充電盒中,能確保每次使用 ERATO VERSE 都一定是充飽電的狀態,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
 

nEO_IMG_IMG_1201.jpg

整體上來說,ERATO VERSE 讓小米相當滿意,時尚美型、輕巧無負擔的外型設計,就已經深深打動小米的心,而從連線配對、充電、豐富的功能性,都讓即使已經看過許多 3C 產品的小米也挑不出缺點,只能說 ERATO VERSE 深知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雖然 ERATO VERSE 以音質來說並非頂尖,但是勝在它的便利性,用於一般聽音樂或是追劇,都相當堪用,非常適合一般通勤族使用!

如果各位想要了解更多關於 ERATO VERSE 的資訊,歡迎到官網看看唷^^://eratolife.com/tw/products/verse-true-wireless-earphones

另外也可以到以下的實體店購買^^:誠品、法雅客、三創、NEXT ONE、創意數位

nEO_IMG_IMG_1142.jpg

小米行動CCC

小米行動CCC

不知名部落客,流浪作家,網路暱稱麥兜小米,現職小小IT工程師,熱愛手機、筆記型電腦、電腦周邊和電玩等各種3C產品,常於論壇上發表3C產品的測試文、心得和教學文章,亦於各大熱門討論區解答使用者的疑惑與相互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