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BRAVIA 2016 新款電視發表,畫質、功能升級

Jason | 數位影音

Sony BRAVIA 2016 新款電視發表

Sony 今(24)日在台舉辦 2016 BRAVIA 液晶電視新品發表會,一次發表包括 X9400D / X9300D / X8500D 等高階 4K 電視型號,訴求色彩、對比比上一代更加提升,並搭載超薄背光驅動技術(Slim Backlight Drive),在超薄體積與畫面對比達到平衡,並支援最新 HDR 規格,實現明暗對比更細膩、色彩更飽和的非凡影像。2016 新款 Sony BRAVIA 液晶電視預計 6 月起陸續在台上市,售價未定。

IMG_6593.jpg
IMG_6617.jpg
IMG_6590.jpg
▲ Sony 發表 2016 新款 BRAVIA 4K 液晶電視。


▲ 2016 新款 BRAVIA 液晶電視的特色解說影片。

 

Slice of Living 超薄機身、可收納線材設計

新款 BRAVIA 液晶電視在設計上承襲先前機種的「Slice of Living」設計哲學,X9300D 面板部分厚度僅 36mm,裝上壁掛架後,機體離牆面更只有 3.67cm,壁掛時會更貼牆面,帶來懸浮般的輕盈視覺體驗;此外為了減去多餘線條帶來視覺上的雜亂,2016 BRAVIA 液晶電視皆具備可將線材清爽收理於背部的設計,從正面觀看更提供了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

IMG_6620.jpg
▲ X9300D 邊框極窄,視覺效果更出色。

IMG_6642.jpg
IMG_6643.jpg
▲ 壁掛時,機體離牆面僅 3.67cm,看起來像是懸浮在牆面上一般。

IMG_6656.jpg
▲ X9300D 的厚度也是相當薄。

IMG_6661.jpg
▲ 背面設計了整合集線功能,可將電源線、訊號線整理並從底座單一出口進出,背面看起來不凌亂。

 

4K HDR 亮麗畫質新標準

2016 新款 BRAVIA 電視支援最新 HDR (High Dynamic Range 高動態範圍) 規格,實現明暗對比更細膩、色彩更飽和的非凡影像,若內容本身以 HDR 格式拍攝,電視播放時即可支援,得到寬容度更高的影像。而即使訊號來源是一般的 SDR 內容,也可透過新款 BRAVIA 內建的「4K 超極真影像處理器 X1」強化 SDR 畫質提升至接近 HDR 標準,使畫面更臻完美。

另外,傳統側光式液晶電視由於光源位於側面,無法像直下式液晶電視一樣做分區調光效果,雖然做到輕薄,但在對比表現上效果較差;而新款 X9300D 搭載 Sony 最新研發的「超薄背光驅動技術 Slim Backlight Drive」,透過相鄰二條 LED 條搭配多個分區導光板設計,讓側光式電視也能做到類似直下式電視的分區調光效果,達到輕薄與高對比的雙重效果。

IMG_6588.jpg
▲ 新款 BRAVIA 液晶電視支援 4K HDR,即使來源是 SDR 1080p,也能升頻到接近 4K HDR 的效果,同時色彩更鮮豔。

IMG_6631.jpg
▲ 與 2015 年機種相比,左邊的 X8500D 在顏色表現上面更鮮豔。

IMG_6626.jpg
▲ 與其他品牌電視相比,中央的 X9300D 顏色更加出眾。

IMG_6648.jpg
▲ 支援 4K HDR,畫面的寬容度更大。

 

Android TV 平台,可聲控搜尋

Sony 全新系列 BRAVIA 4K HDR 液晶電視支援 Android TV 智慧電視平台,配合搭載於電視遙控器的語音搜尋功能,可輕鬆以包含中文等多達 42 種語言快速進行內容搜尋(以 YouTube、Netflix 影片為主),搜尋結果會出現在電視下方,不影響用戶觀看內容;透過 Google Play 即可瀏覽與使用多款直接支援大螢幕的應用程式、遊戲及娛樂內容,並支援 Google Cast,可透過 BRAVIA 液晶電視螢幕觀看儲存在智慧型行動裝置的內容。

對於喜歡在 Netflix 上追劇的用戶,Sony BRAVIA X9400D / X9300D / X8500D 三款機種也都通過 Netflix 認證,除了在遙控器上配備有專用按鈕,更提供了快速啟動、接續播放等功能,讓你輕鬆追劇。

IMG_6637.jpg
▲ 新款 BRAVIA 液晶電視搭載 Android TV 平台,可透過遙控器直接進行語音搜尋。

IMG_6641.jpg
IMG_6640.jpg
▲ 除了內建 Netflix 之外,遙控器上還有獨立的 Netflix 按鈕;另外「興趣探索」按鈕可在觀看內容時,顯示一些你可能會有興趣的網路影音內容。

IMG_6654.jpg
IMG_6623.jpg